自拍音乐通知还不够?魅族 PRO 7画屏玩法大揭秘

2017-11-03 13:05 太平洋电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有这么一款手机,在尚未正式发布时,就凭借独道的外观设计抢走了几乎所有热门手机的风头,它就是魅族新一代旗舰手机——魅族 PRO 7。魅族 PRO 7系列手机包括PRO 7、PRO 7 Plus两个版本。魅族 PRO 7标准版采用MTK P25处理器,高配版及PRO 7 Plus则搭载了采用TSMC 10nm先进工艺的MTK X30新一代高性能处理器。

尽管在硬件配置上略显复杂,但是魅族 PRO 7全系列手机都有一个明显的标识——画屏。画屏位于魅族 PRO 7机身背部左上方区域,采用1.9英寸240×536分辨率AMOLED彩色显示屏。魅族的设计师将双摄像头与画屏放置于一块黑色方形面板中,一看之下仿佛融为一体,凸显出魅族 PRO 7的与众不同。

魅族Flyme团队为画屏打造了全新的交互功能,比如通知/状态提醒、休眠MP3、双摄自拍这些我们熟知的功能,还有天气、计步、名片壁纸、画屏抢红包等功能,甚至还有接入第三方应用等好玩的功能。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魅族 PRO 7系列手机的画屏玩法。

魅族 PRO 7玩法之名片壁纸/社交二维码

魅族 PRO 7可以在画屏中自定义添加画屏页面,添加/删除画屏展示内容,并可随意排序。为了让社交更具个性化,魅族 PRO 7在「自定义画屏」页中加入了「名片」页面,在添加自己的名片时,可自定义姓名、手机号、头像等。

我们可以在名片左下角放上提前制作好的二维码,推荐商务人士放上二维码名片,和合作伙伴互留联系方式时相当便捷。也可设置微信二维码,互加好友时更加方便,还可随时收取亲友红包,简直太给力!

魅族 PRO 7玩法之通知提醒

最初PRO 7仅支持显示微信、QQ等定制应用通知。经过画屏2.0更新后,所有第三方应用的通知消息,都会以图标+应用名的形式显示在画屏之上。来电时,画屏可以显示联系人头像和姓名,展示信息更为详细,画屏的来电动画也更加有趣。

魅族 PRO 7玩法之画屏自拍

后置双摄与画屏的全新组合,为自拍创造了新的可能性。魅族在这块画屏上大开脑洞,开发出了一个女性用户会非常中意的功能——画屏自拍。在画屏上向上或者向下滑,可以呼出画屏自拍功能,借助画屏中的预览可以用后置双摄更自如地自拍。你还可以在原图、美颜和虚化自拍三种模式中切换。

魅族 PRO 7玩法之画屏MP3

画屏像心情的一扇窗,有时候一句话可能无法准确表达的心情,一首歌却能。在系统「设置-画屏-自定义画屏」中添加喜欢的音乐,翻转手机即可播放。你还可以在画屏上进行「暂停」「下一曲」操作,使用非常方便。

魅族 PRO 7玩法之动态壁纸

魅族 PRO 7提供了多种不同画风的画屏壁纸,在自定义画屏的右上角,点击「在线」还可添加全新的动态壁纸,翻转手机即可预览效果。动态壁纸为手机带来了一种独特的灵动气息,不论是放置于桌面还是拿在手中,看一眼都能抚平你波动的内心。

魅族 PRO 7玩法之画屏抢红包

有红包时,点击画屏红包通知图标。若没有锁屏密码,可直接进入红包所在的聊天界面,有锁屏密码时,主屏会提醒解锁,解锁后也可直接进入到红包所在界面。让你快速抢红包,微信、QQ群红包大战包你嗨翻天。

魅族 PRO 7玩法之画屏截屏

魅族Flyme工程师将画屏的截屏方式与主屏截屏方式统一,同时按住「电源键+音量键」便可截图并保存于「图库」中,降低了学习成本,非常方便。

魅族 PRO 7玩法之第三方应用画屏插件

为了让应用开发者可以将其应用的核心功能显示在画屏上,魅族还将推出画屏开发工具——AppWidget,开发者可以按照画屏插件的规则来开发各种功能,通过画屏让应用更快触达用户,提高核心功能的使用效率。

同时,这也能为画屏增加了更多有趣的功能。网上有大神放出了用魅族 PRO 7画屏玩《王者荣耀》的图片,引起众多网友围观。

魅族 PRO 7系列手机特有的画屏虽然在设计上是一种加法,但却起到了提高用户工作、生活效率,专注自我的减法效果。同时,随着画屏的不断升级,极大地提升了魅族 PRO 7的可玩性,让更多用户享受到其中的乐趣。

魅族 PRO 7双十一福利上是一种加法,但却降低了用户花费!双十一,上京东,购魅族 PRO 7享三重叠加好礼:“领券购机最高省250元,购机赠价值300元大礼包,购机享白条12期免息。”想即刻体验魅族 PRO 7双屏双摄的逆天细节?上京东搜索“魅族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或点击文末链接,直接感受魅族 PRO 7画屏的乐趣。魅族 PRO 7 2499元 ,5.7寸的魅族 PRO 7 PLUS 3299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