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增“短信挪车”功能

2017-11-06 08:2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海发布”政务微信截屏

急着出门上班,却发现自己的轿车被其他车子堵住了,不少人都遇上过这种情况,更令人着急的是找不到该车的车主。怎么办?近日,上海市民只要轻点手机,即可发短信通知车主挪车,解决“堵车”困扰。“上海发布”政务微信(微信号:shanghaifabu)近日再添“短信挪车”服务新功能,不仅给司机朋友们带来了方便,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110报警平台的压力。

徐女士来到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却发现自己的车前停了一辆小轿车。徐女士左顾右盼,找不到这辆车的车主,两车之间的距离又不够把车挪出来。情急之下,徐女士想起手机里的“短信挪车”新功能。当她点开相关界面,把这辆车的号牌输进去,选择车牌颜色,不一会,另一位车主就现身了。

此次上线的短信挪车服务功能由“上海发布”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合提供。在上海境内遇到车子被堵住的情况,只要点击“上海发布”微信“市政大厅”里的“交通违法”按钮,登录后点“短信挪车”,再输入不当停放车辆的车牌号码,交警部门会立即关联该车辆所有人的手机号码,并自动以短信方式提醒尽快挪车、方便他车通行。“短信挪车”每天可以使用5次。使用者的抽样调查显示:不当停车车主最快1分钟、最慢10分钟就会赶到现场。

至此,“上海发布”已集聚18项高频民生服务功能,为市民指尖办事带来方便。其他17个功能分别为公交实时到站查询、实时路况查询、快处易赔、景区实时客流查询、交通卡余额查询、入学信息查询、天气预报查询、空气质量查询、社区事务受理、出入境办证预约、道路积水查询、公积金查询、个税查询、养老保险查询、医保查询和结婚登记预约等。这些便民服务功能受到市民普遍欢迎,目前日均页面访问量超过105万次。

下一步,“上海发布”政务微信将继续拓展各种应用和服务,在权威、及时发布政务信息的同时,致力于打造政务办事查询功能集群,进一步助推服务型政府建设,为广大市民工作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据《解放日报》

上海电视台 东方卫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