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研究生招聘会首设创业企业专区

2017-11-06 08: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研究生招聘会首设创业企业专区

昨天, “2018年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专场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4个场馆同时启用,560余家用人单位组织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3万个。为支持创业创新型企业发展,本次招聘会特设了“创业企业专区”,吸引了不少毕业生的注意。

此次招聘会由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市人才开发中心承办。昨天共有1.6万人参会,87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招聘会不止招聘单位数量多,单位和岗位层次也很高。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中,既有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等事业单位,又有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知名外资企业和多家创新型民营企业。

今年招聘会还专门设立了“津冀招聘专区”、“三城一区招聘专区”、“创业企业招聘专区”和“外省市招聘专区”。其中为支持创业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是首次开设,20家创业创新型企业摆摊招人,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咨询。

“待遇不错,但是职位要求的专业跟我学的专业不对口,只好放弃了。”一位研究生告诉记者。但也有研究生心存顾虑,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小周刚刚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招聘展台前咨询完,“五险一金都给上,专业也比较匹配,但未来能发展得怎么样心里没底儿,还是国企稳定些。”(记者 王天淇)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