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发律师函 迅雷叫停玩客币交易行为

2017-11-06 15:5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迅雷玩客币事件不断升温,引起了迅雷官方的重视。近日,迅雷方面发布公告称,所有玩客币交易平台都是未经允许的侵权行为,已经发律师函要求第三方交易平台不可交易玩客币。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仍有部分海外平台计划上线玩客币交易。

11月4日晚间,迅雷在玩客云官网发布公告表示,玩客云官方没有公布过玩客币钱包代码,发布的钱包是简易钱包,第三方不能在此基础上提供完整的交易和钱包服务,目的就是杜绝交易平台上线玩客币。任何自称交易玩客币的网站,都没有征求过官方意见,没有得到官方的允许,并称已经发律师函要求第三方交易平台不可交易玩客币。另外,公告发出后在这些网站交易玩客币的用户,一经查明,会取消玩客奖励计划资格。

另外,迅雷也公布了5家确认侵权的网站网址,北京商报记者登录发现,这些平台均已无法交易。

此前,迅雷推出了一种名为玩客币的虚拟数字资产。虽然官网解释称不做ICO,也不会与人民币交易,但玩客币的定性还是引发了争议,此外,玩客币并无实用价值但引来投机人群,曾通过炒作从几分钱涨至5元。

北京商报记者在玩客云官方社区发现,在玩客云官方发出公告后,一些投资者在社区发帖表示不满。“目前来看,投资者投入得不到回报是主要问题。”一位投资者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些质疑的主要原因在于玩客币原定的兑换服务迟迟不推出,再加上玩客云被炒的价格较高,原本通过“开采”玩客币可以出售得到“回头钱”,现在交易也无法进行,也不知最终在官方可以兑换的服务价值是否值得投资,所以投资者会不满,现在群里很多人已经在卖设备了。对于迅雷会在何时推出原定兑换服务,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询问玩客云客服,客服人员仅表示要以官方公告为准,具体何时推出还是未知数。

资深数字货币研究员肖磊表示,从用户角度来看,用户认为玩客币有价值,就会想尽办法去交易,迅雷想要管很难,因为在投资者看来,玩客币以后仍会涨。从迅雷公司角度来看,一方面想发展玩客币这个项目,但是又不想引起监管层的注意,把这个项目扼杀在萌芽状态,所以也很矛盾。

在肖磊看来,长远来说,如果监管层不管,可能还会有其他公司做类似项目,可能也会衍生出一系列问题。值得一提的是,11月4日,币久网海外站CEX.COM发布公告表示,将于11月6日上架玩客币,可以与ETH(以太坊)、USDT(泰达币)进行币币交易,北京商报记者询问该平台在迅雷不允许玩客币交易,并向第三方平台发出律师函的同时,玩客币是否会如期上线,该平台也只表示以官方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岳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