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少玩点手机吧:智力下降 大脑迟钝

2017-11-08 10:19 快科技

来源标题:少玩点手机吧:智力下降 大脑迟钝

手机党如今遍地走,而智能手机对于人类智力的影响一直是个争议话题。最新研究结果可不好看:随着大脑对技术的依赖程度不断加深,智力也相应地被削弱了。

数十年来,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认知心理学家/营销学教授阿德里安·沃德一直在研究智能手机与互联网如何影响我们的思想和判断,她一直槐以我们的智力会被削弱。

两年前,沃德和他的同事精心设计了一个实验,在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招募520名在读大学生,进行两项标准的智力敏锐性测试:可获得的认知能力、流体智力。

测试中,部分学生被要求把手机放在面前的桌子上,部分放进口袋里,部分放在其他房间。

结果令人震惊:两项测试中,将手机放在视线范围内的测试者得分最低,而将手机放在另一个房间的拿到了最高分,把手机放在口袋或包里的得分正好处于中游。

这说明,距离手机越近,人的大脑就越迟钝!

更有趣的是,所有受试者都说自己没有受到手机的影响,可见人们对于手机的影响已经浑然不觉。

沃德还发现,在日常生活中对手机依赖程度越高的学生,认知能力受损就越大。

少玩点手机吧:智力下降 大脑迟钝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上方文Q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