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未来三年将在美采购20亿美元农产品

2017-11-09 08: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中美贸易合作的又一大单,昨天,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电商零售平台京东先后与多家美国生鲜农产品供应商签下采购大单,涉及猪肉、牛肉等多个品种。此前刚从美国考察归来的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生鲜总裁王笑松昨天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京东生鲜未来将扩大从美国采购生鲜农产品的规模,预计未来三年的采购金额将达到20亿美元。

昨天,京东生鲜先后与全球最大的生猪养殖商和猪肉加工商史密斯菲尔德签署了价值10亿美元的采购协议;与美国蒙大拿州家畜饲养者协会及克罗斯福尔牧场签订了价值2亿美元的牛肉产品采购协议。相较于“美国牛肉”,“美国猪肉”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还很陌生。为此,目前京东生鲜正与史密斯菲尔德一起探索如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网购猪肉,包括双方将对线上在售产品的数据进行分析和归类,在大数据层面进行深层交互。美国牛肉在昨天的签约中也备受关注。据了解,蒙大拿州是美国西北部的重要农业州,以高品质的谷饲肉牛为主。根据协议,京东生鲜将在未来三年从克罗斯福尔牧场及蒙大拿州家畜饲养者协会合作方进口不少于 2 亿美元的优质牛肉。

据京东生鲜昨天向北青报记者透露,为了这次与多家美国农产品供应商的大宗采购签约,早在今年5月份他们就分别与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牛肉出口协会接触并商谈合作。在今年6月份,京东生鲜全球买手团队首次到美国肉类出口协会接受业务培训。迄今已经有数千个美国品牌产品在京东平台销售,包括美国的车厘子、新奇士橙、佛罗里达葡萄柚等都是中国消费者非常喜爱的商品。“美国是全球农业强国,通过与美国农产品的跨国合作,京东也正在筹划将更多国际的生鲜产品引进中国,让中国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全球美食。”王笑松昨天表示,此前京东生鲜已经深入到中国的很多角落挖掘出众多中国的优质生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走向全国的餐桌,如今他们将用同样的执着为中国消费者搜寻全球美食。

内存

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15.9%

本报讯(记者 张钦)今年以来,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根据海关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24万亿元,增长10.2%。其中,出口1.2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940亿元,增长15.9%;贸易顺差2544.7亿元,收窄20.3%。至此,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22.5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5.9%。其中,出口12.41万亿元,增长11.7%;进口10.11万亿元,增长21.5%;贸易顺差2.3万亿元,收窄17.8%。

今年以来,我国对欧美日东盟等市场进出口均呈现较快增长,较去年同期增幅均为双位数,其中我国对东盟双边贸易总额增幅最大,达到18.5%,其次是中美、中欧贸易,增幅也均在15%以上。另外据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9.4%,便利的通关让货物运转更加迅速。

在大宗商品方面,今年前10个月我国对原油和天然气等的进口明显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其中原油、成品油进口均价分别为每吨2567.9元和3248.3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31.5%和26.7%,同时进口量也同比上涨了11.8%、4.7%。今年以来我国天然气进口量更是同比上涨24.9%,进口均价上涨14.1%。同期内,我国钢材出口6449万吨,同比降幅超过三成。

另外,昨天发布的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环比略有下滑。10月份该指数为41.6,较9月份下滑0.2。其中出口经理人指数、新增出口订单指数均有所下滑,出口企业综合成本指数则小幅回升。

供图/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