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利显示苹果正研发3D手势跟踪

2017-11-09 09:54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项新发布的专利显示,苹果公司正在为iPhone研发一项新特性,那就是识别手部动作和手势。

这一特性名为3D手势跟踪,是由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最新发布的36项苹果公司专利之一。这36项专利中的绝大部分都没什么夺人眼球之处,无非就是关于电池性能、无线硬件的,3D跟踪则在其中显得尤为突出。这项特性将结合iPhone X的原深感摄像头(TrueDepth),这项摄像头技术目前用于iPhone X的人脸识别功能。

为精确识别人脸,原深感摄像头在用户面部布控了3000个不可见红外线光点,让iPhone可以精确识别用户独特的面部特征。不出意外的话,这项技术将用于在3D空间识别手的动作和手势。

一旦苹果真的实现了这项专利,那很可能带来许多酷炫的新特性。根据专利显示,这项技术将实现非触控绘图和手语翻译。

或许这项技术听上去最科幻的应用在于控制不同的手机应用,比如你可以只对着屏幕指一指、做做手势就能控制地图应用。不过就目前来看,3D手势跟踪还只是一个想法,期待苹果公司真正实现它的一天能够到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