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法信微诉平台在北京知产法院启动上线

2017-11-09 10:56 人民法院报

来源标题:法信微诉平台在北京知产法院启动上线

11月7日,由人民法院出版社联合腾讯公司、北京国双科技公司研发的“法信微诉平台”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启动上线。该平台的上线运行,标志着国内首家为全国法院提供微信端调解、审判和诉讼服务的移动平台正式诞生。

“法信微诉平台”是基于人民法院出版社“法信”平台(中国最大的法律知识与案例应用平台)与腾讯公司“微信”程序(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即时通讯综合应用系统)的应用结合,通过微信小程序为全国法院提供在线调解、远程审判与诉讼服务支持的移动端平台。在诉讼服务环节,该平台可提供包括用户在线身份核验、类案推送、查询案件进展、提交诉讼材料、预约法官以及案后借阅卷宗等服务。在审判业务环节,案件各方当事人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远程参与在线调解、庭审,并在线获取庭审笔录、调解协议等诉讼文书。

启动仪式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及特邀专家率先使用该平台的在线调解功能对该院审理的一起著作权纠纷案件进行了远程视频调解。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宿迟介绍说,“法信微诉平台”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模块,利用两大平台的双重优势,设计包括在线调解、诉调对接等功能在内的移动在线调解平台,既有利于提高法院的工作质效,也为当事人的诉讼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选择。人民法院出版社社长黄文俊谈到,“法信微诉平台”为法院的审判和诉讼服务工作提供了一个便捷的移动服务平台。下一步,人民法院出版社还将加快“法信微诉平台”的迭代升级和应用落地,确保“法信微诉平台”能够精准对接一线法院的实践所需和当事人参与诉讼的现实所急,为深度实现智慧法院全业务网络办理、全流程司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目标提供便捷、标准、优质的移动端服务。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