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福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销售电动汽车

2017-11-09 11:04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福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销售电动汽车

11月9日据《路透社》消息称,福特本周宣布将与中国公司众泰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专门负责在中国生产销售电动汽车。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据悉,福特将与安徽众泰公司联合投资7.5亿美元,进一步提高了福特在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行业的投资力度。

在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之前,众泰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电动汽车业务,今年前10个月销量为2.25万,同比增长14%。

去年中国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与2015年相比增幅高达50%,达到了33.6万,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40%,美国电动汽车去年的销量为15962辆。

福特预计到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600万辆。此前福特曾表示,公司计划在2025年之前旗下超过70%的电动汽车型号都将在中国市场销售。

之前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已经与中国公司开始合作生产电动汽车,而包括通用、大众在内的其它汽车厂商都已经宣布或正在进行类似的合作计划。而中国吉利公司旗下的沃尔沃也表示,将从2019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并面向全球销售。(编译/音希)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