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海尔四款家电完成央视科技极限挑战

2017-11-10 09: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 海尔冰箱容纳100种食材挑战“小超市”;洗衣机单角斜立画框平稳不倒;空调与净化器合体;热水器挑战大容量,让“雨”一直下……11月9日,作为央视第三季《挑战不可能》栏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在2017年“挑战不可能,家的新可能”挑战之夜现场,海尔四款家电完成了科技极限挑战,用创新技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疯狂打Call,海尔挑战家电的不可能

在魔术大师傅琰东将一台空调和一台净化器在众目睽睽之下合二为一的时候,观众的好奇心已经被激发。傅琰东认为魔术本身就是一种智慧与手法相融合的艺术。正是海尔这款全球首台的空净合一空调,给他带来了本次空间挑战创作的灵感。据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超前研发总经理王晔介绍,海尔净界空调经过多次研发试验,首创太空舱净化系统,坐拥15项发明专利,在净化的同时可以同步开启制冷或制热功能。一间40平米的房间,全屋净化只需15分钟。神奇的魔术表演固然令人惊叹,但在现实世界中,能够将两台电器完美合一,实现净化、调温两不误的科技,才是真正的挑战不可能。

梁博一曲《给我一点温度》让大家抢先欣赏到了他的新单曲。在他的背后,一幅浪漫唯美、源源不断的38℃雨帘更是让人惊讶——它的创造者是海尔SMART瞬热洗热水器。海尔专利独创的“瞬热洗技术”,在出水口实现3D环绕立体加热,瞬时升温15度,瞬间制备热水,实现了“预热5分钟,洗浴一刻钟”。梁博表示,“如同海尔瞬热洗热水器一样,速度挑战只为了给家庭提供源源不断的温暖,我也希望我的创作能够打动更多人的内心。”

“想把超市搬回家,可惜冰箱放不下,能同时保鲜100种食材的冰箱你见过吗?”当主持人现场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观众们面露疑惑。这场挑战被形象地比喻为“百里挑一”——1名互动嘉宾现场挑选1种食材,在已有100种食材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心灵沟通师”卢文建通过读心术判断出哪种食材是这位嘉宾放进去的。现场的挑战看得见、摸得着,但海尔六维家科技背后,默默实现了百种不同食材的精准保鲜,却是不为人所知的。王晔这样解读这项挑战——为了在冷藏室达到干湿分储,让果蔬、干货都能在冰箱里找到适合的“家”,我们通过8种送风模式精准送风,实现冷藏恒温保鲜;为了在冷冻室达到智能恒温,让鱼鲜、肉鲜真正鲜美不变质,我们通过创新风机设计以及遮蔽装置,使整个冷冻温度波动降低45%,最大化保持了冷冻食物的原汁原味。

洗衣机一边洗衣服一边“跳舞”的场景大多数人都曾亲历。平衡达人田瑞却能在高空画框立角悬挂一台运转中的海尔洗衣机,并挑战成功。当我们把掌声送给田瑞大师的时候,他却将这个荣誉送给了海尔洗衣机:“是这台海尔紫水晶滚筒洗衣机运行时的静音、平稳,给了我信心,让我敢于用它来完成今天的挑战。”这款洗衣机采用斐雪派克直驱变频电机,通过海尔最新研制的新材料制作减震底角,微米级的稳定系统保障内筒高速运转时的减震降噪。海尔挑战科技极限,让洗衣机“单脚平衡”的不可能变为了可能。

海尔集团张瑞敏首席常说“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为与时代同步,不惜火中重生”。从独立发展至今,海尔已走过了33个年头,从一颗小草成长为参天大树。海尔家电产业集团营销总经理程传岭说:“海尔过去五个战略阶段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攻克时代难关的挑战史。融化在血液里的挑战精神一直驱动着我们致敬时代,不断挑战不可能,成就家的新可能,努力成为每个时代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如今,海尔在产品、技术上的迭代创新,不仅实现了用户需求的快速响应,更获得了全球众多权威机构的认可:海尔已经参与了56项国际标准的制定,在参与过程中提出了90项修订提案,中国家电领域80%的国际标准修订提案来自于海尔;海外专利数量近9,000件,覆盖25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家电海外专利布局最多的企业。

而在国家科技认可方面,海尔累计获得国际科技进步奖14项,占家电行业获奖总数的6成以上。不仅如此,海尔的创新水平还赢得了国际大奖的青睐,累计获得117项设计领域最为权威的iF和Red Dot奖项,是中国家电企业获奖数量最多的。

《挑战不可能》是中央电视台重磅推出的超大型励志向、极限挑战类节目,一个个普通的选手在舞台上进行超越常人极限的挑战,展示平凡生命的极致表现。作为栏目的战略合作伙伴,海尔携手央视发起“人人都是挑战者”的倡议,发掘并鼓励个人的挑战精神。

而海尔的全球创新研发体系,则会继续以用户为先,从安全、时间、温度、空间、声音、外观六个维度挑战家科技的新境界,用可量化的科技质感丈量家的欲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