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招聘数据:电商火爆物流激增 快递员薪资涨3成

2017-11-10 09:04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双11”购物节全民狂欢加深了互联网对日常消费行为的渗透,影响了国内极为广泛的就业格局,也催生了多种热门职位供不应求。根据58同城最新招聘数据显示,2017年10月,与“双11”紧密相关的快递、物流行业的薪资水平持续攀升,同比2016年10月平均增长超过10%,其中北京、济南、成都列薪资增幅前三位个城市。

快递物流收益大 北京快递员薪资涨幅达28.87%

据中国快递协会预测,今年“双十一”的快递包裹量或超10亿件。面对大量包裹物流配送压力,薪资的提升,是企业招到快递物流相关人才的重要筹码。

据58同城招聘提供的数据显示,和双十一关联最紧密的快递、物流行业的薪资水平上升幅度近年十分明显。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杭州、济南、南京、武汉、郑州等10个城市中,有高达9个城市在快递行业的企业发布薪资2017年10月同比2016年10月同比涨幅均在10%以上,其中以北京涨幅最高,高达28.87%,第二三名分别为济南26.48%、成都26.28%;深圳快递员平均薪资最高达8284元。与企业薪资上扬相对应的是,样本城市中,有9个城市的快递岗位求职薪资期待超过10%,尤以杭州22.57%为最高,北京、上海位居第二三位,分别为19.61%、17.48%。

这些数字一方面体现了电商行业直接带来了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也凸显了北京作为最大消费地,江浙沪区域作为电商发展核心地带的国内电商布局现状。

image.png

双11带动客服等电商基础职位需求

“双十一”带来的巨大流量,给客服人员也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有资料显示,多数客服人员提前一月开始做功课,尤其是双十一前半月来天天忙到凌晨。有数据显示,上半年客服人员薪资为3000到3500元/月。“双十一”前夕客服人员的薪资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据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在10个重点城市中,2017年10月客服企业发布平均薪资达5417元,不包括相关提成。在双十一期间,有些销量比较大的商家,客服人员月薪过万也不成问题的。

近年来,大批互联网企业在杭州的落地生根也迅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据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在“双十一”前夕,电商企业对客服人员的需求量大幅度上涨,企业发布薪资2017年10月份同比2016年10月份增长了近30%。可见,在国家大力鼓励的互联网经济下,电商企业的基础职位也成了热门行业。

服务体验重优化 广州设计师薪资涨幅最高

电商服务体验的优化,带动了以美术设计为核心的前端展示和运营客服为核心的服务体系的完善。根据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10个样本城市中其中6个城市,美术设计相关岗位薪资2017年10月份同比2016年10月份涨幅尤为明显,其中以电商消费和产出、中转三料重地——广州为例,美术设计涨幅高达26.28%、网站运营岗位涨幅都高达22.36%以上。

以此可以明显看出,国内的电商布局逐渐趋于完善,相应的前期建设步入尾声,后期的服务优化则风云乍起。随着今年“双十一”逐渐临近,消费体验优化也将得到更深刻重视,未来也将进一步带动更多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