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国际高分辨率地球系统预测实验室成立

2017-11-13 08:52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国际高分辨率地球系统预测实验室成立

近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与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AMU)共同成立国际高分辨率地球系统预测实验室。

这是我国首次与全球顶尖的地球科学研究机构建立实验室,是海洋国家实验室重要的国外分支机构之一,在美国、青岛两地建设。

按照“开放、流动、协作、共享”的原则,海洋国家实验室携手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合作建立5个国际海外联合研究中心,逾百个开放工作室。

为应对和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国际高分辨率地球系统预测实验室聚焦研发新一代高分辨率多尺度地球系统预测模拟框架,在全球及区域尺度上提供可靠数据。建成后,该研究中心将面向单个国家无法独立解决的、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深入开展研究,集聚更多优质智力,积极促进高分辨率海洋及地球系统模型开发、促进高分辨率海洋及地球系统模拟和预测、增强对地球系统内部多尺度相互作用的科学认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王建高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