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拉卡拉“线下+线上”借势实体经济回暖 第三方支付机构创新突围

2017-11-16 08:03 千龙网

近来,实体经济已现回暖之势,随着线下支付场景的崛起,人们发现线下很多实体的场景优势,依然无法被线上取代。有别于线上单一的互联网支付模式,线下场景里刷卡、扫码、NFC等支付方式逐步多元化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也对实体商户的收单方式提出了更多需求。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在实体经济蓬勃发展下,能够整合更多支付方式的收单终端,将成为实体商户经营发展的有效依托。拉卡拉通过线下收单终端的整合与线上聚合支付有效配合,以创新性“线下+线上”的模式,有效覆盖场景支付中所有的收单途径,促使线下消费的场景红利快速释放。据悉,通过“线下+线上”场景支付快速增长,拉卡拉的业务规模已领跑市场。

 第三方支付瞄准实体发展 智能POS加速市场更迭

许多线下消费场景是线上无法替代的,以医疗、餐饮、美容、服务等体验化的消费场景为主,第三方支付从线上归回线下,乃是大势所趋。

根据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2017》显示,从2013年到2016年,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年交易量1.3万亿元,已经增长至35.33万亿元的规模。预计2017年整体交易规模将保持超过100%的增长速度,达到75万亿元规模。Analysys 易观分析指出,移动支付能够快速发展,得益于移动支付巨头对于场景的推广,使移动支付场景迅速从线上拓展到线下。

第三方支付走到线下,从过去传统的刷卡与现金,到如今流行的扫码支付,以及已经开始流行的手机、智能设备NFC支付,线下拥有了更多支付方式的选择。多样化的支付方式对于收单而言,带来了更大挑战。

许多线下商家的现状是:为刷卡的顾客准备了POS机,为扫码的顾客贴出了多个二维码。这样分散的收单入口,不仅造成了店铺账面分散,账目核算也相当不便。如果面对想用Apple Pay支付的顾客,还面临着丢单的风险。这一现状下,传统POS并无法完全覆盖种类繁多的第三方支付方式,线下POS机升级换代时期开启,促使市场上智能POS的需求量猛增。作为支付方式与消费场景之间的关键枢纽,部分智能POS还能为不同的行业提供支付解决方案。目前,拉卡拉智能POS在智能POS市场的覆盖率行业第一,覆盖零售、餐饮、保险、酒店、旅游、教育、房地产等行业的应用场景。

收单利润紧缩下的大数据未来

伴随着“96费改”第三方支付机构收单利润直线下降,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收单行业的发展将更加举步维艰。然而事实是费改政策出来的越早,对于行业正能量的作用越大。对于基础雄厚,已经拥有极其广泛的软硬件布局的企业来说,通过线下智能POS与线上PAYMAX聚合支付,以“线下+线上”带动其场景支付增长的同时,也积累下了海量支付数据。

支付是商业活动的最后闭环。交易量带来数据流,支付渠道覆盖规模成为新评定一家支付企业大数据质量的标准。在支付交易中,无论是“付”还是“收”都掌握着支付交易的数据,也同步掌握了交易的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在支付端,积累更多的是支付机构自己闭环内的交易数据,但对于收单端,尤其是能够满足多种支付方式的收单手段,所积累的数据最为全面,能够覆盖更多支付方式的交易数据。

据了解,在线下消费使用手机网上支付的用户中,有35.1%用户表示日常线下消费更多使用手机网上支付,有31.8%用户表示更多使用现金、银行卡支付。这意味着收单端可以覆盖的范围比单纯的手机支付,或二维码支付更广。在收单端,满足所有支付方式的智能POS,能够从不同支付渠道获取交易数据,形成更全面的覆盖。因而,在线下拥有智能POS、线上拥有PAYMAX聚合支付的拉卡拉,能够受理更多的支付渠道,凭借庞大的业务规模与数据流量,在未来开拓出更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拉卡拉智能POS+云平台为多方共赢带来突破

拉卡拉“线下+线上”的发展模式是配合其多年的支付基础所搭建起来的,这一模式对支付风口上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聚合支付企业,甚至是智能POS生产商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对线下商户而言,线下+线上的场景支付能提供贴合行业特点的定制服务,帮助商户做生意,让商户享受最实在的收益。

拉卡拉很早便看清智能POS替代的大趋势,凭借其在线下收单领域的布局优势以及拉卡拉智能POS的产品优势,迅速抢占智能POS市场,目前已稳居智能POS领域第一。依托于在智能POS领域的领先地位,打造了国内首家智能云服务平台,为全行业商户和企业提供场景综合解决方案及衍生服务。通过海量优质大数据的不断流入,拉卡拉智能POS在拉卡拉云平台上打造出金融生态圈,不仅可以实现各种非现金交易,还满足各种业态商业的运营、管理、跨界合作、服务、销售、精准营销、会员管理等等商业应用。

拉卡拉云平台能够为不同行业打通不同类型的Saas服务,扩展出广泛的应用场景,同时也打通了商业生态中不同角色之间的相互联系,符合各角色的利益诉求;当各方相互依存共生性提升,生产企业、商户企业、金融机构或第三方支付平台和消费者之间将不断衍生出更多交互场景,形成多方共赢的商业生态圈。通过撮合各方交易撬动多边市场,实现从经营传统支付向全面经营客户和流量升级。

有业内人士表示,第三方支付企业所积累的大数据,通过充分挖掘和应用,正在被应用于各行业的服务之中。拉卡拉凭借其一贯以来“软硬结合”的基因,打造智能POS+云平台的产品服务组合,有望成为第三方支付领域继二维码之后的又一行业经典案例。借助第三方支付企业的推动,线下实体经济正在以新的方式飞速崛起。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