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卸任阿里大文娱董事长 转岗负责投资工作

2017-11-16 09: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6日讯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通过公开信宣布,俞永福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大文娱董事长、大文娱及高德总裁职务,阿里巴巴大文娱将实行班委基础上的轮值总裁制,班委由杨伟东、朱顺炎、樊路远(木华黎)、张宇(语嫣)、常扬(刘墉)、黎直前(宇乾)组成。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决定成立eWTP投资工作小组,由俞永福担任组长。Michael Evans(白求恩)继续担任集团总裁职位的同时,作为张勇的特别助理,负责阿里巴巴集团海外战略项目的跟进,专职负责美洲和欧洲的公共事务工作。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的其他核心岗位也进行了围绕五新战略的岗位轮动。其中,阿里巴巴大文娱将实行班委基础上的轮值总裁制,班委由杨伟东、朱顺炎、樊路远(木华黎)、张宇(语嫣)、常扬(刘墉)、黎直前(宇乾)组成,杨伟东担任第一任轮值总裁,向张勇汇报;高德总裁将由现集团首席风险官(CRO)刘振飞兼任;朱顺炎将出任移动事业群总裁,并不再担任阿里妈妈总裁;集团首席市场官(CMO)董本洪(张无忌)将兼任阿里妈妈总裁。

附张勇公开信:

微信图片_20171116092703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