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战略性新兴产业连续五年增速逾15%

2017-11-20 09:0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战略性新兴产业连续五年增速逾15%

战略性新兴产业日益成为宏观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力量。日前,由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等共同发布的《2018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报告》显示,今年1-7月,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27个重点行业营收同比增长13.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其中工业部分营业收入增速持续高于规模以上工业整体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五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长逾15%,约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两倍。

据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司长任志武指出,近年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总体比重逐年增长,并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汇众智、聚众力,高端智库研究提供的信息参考、科学咨询和决策支持作用日益重要。

根据国务院去年发布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15%,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蒋梦惟 张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