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美院师生为胡同带来美丽创意

2017-11-21 10: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美院师生为胡同带来美丽创意

环境整治后胡同干净了、安静了,怎么美起来?近日,史家胡同风貌保护协会举办“生活美学再造 旧物改造盆栽”活动,邀请中央美院景观设计专业师生和居民一起,利用旧物改造成创意盆栽。

闲置不用的铜壶、茶叶罐、果盘、食用油桶、脸盆、草帽;花叶葱茏的观音莲、龙吐珠、罗勒、金鱼花、吊竹梅、长寿花……活动当天,史家胡同博物馆活动室里济济一堂。桌子上一边是居民带来的旧物,一边是美院师生准备的花草。在中央美术学院侯晓蕾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和居民一起动手,用闲置物品和绿色植物做出新颖别致的盆栽。

“通过开展胡同茶馆、旧物改造等社区营造活动,让大杂院变小社区,让居民成为环境的主人,激发大家一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美化环境。”史家胡同风貌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蕊介绍。本次活动是史家胡同博物馆“回家”系列主题展览第三期“家用”展览的预热,一个月后主办方将举办展览,展示本次活动中制作的盆栽,以此带动更多胡同居民一起,美化身边环境。

文并摄 于丽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