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自来水呈乳白色原来是这个原因!石景山快速处理饮用水投诉

2017-11-21 11: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1日讯 据北京卫生监督网消息,近期,石景山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接到居民投诉,反映家中自来水呈白色,担心影响身体健康,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卫生监督员首先对该小区物业进行供水情况调查。经了解,该单位取得了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卫生监督员到水泵房现场查看设备设施运转情况,水质检测、供水工艺流程、管供水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情况等,经现场实地调查,该小区物业二次供水未发现异常。卫生监督员又到居民家中,现场查看水质感官性状,对自来水的浊度、色度卫生指标进行快速检测,快速检测结果均在正常范围内。

在卫生监督员讲解下,居民了解到自来水管线内进入了空气,由于空气在密闭的管道内无法排出,在具有压力的自来水挤压下,空气和水充分混合,形成气水混合体,所以刚从水龙头放出的水颜色呈现为乳白色。只要将水静置一会,空气释放出来后,自来水就会逐渐变清澈,这是一种物理现象,并不是水质出现了问题。该居民对卫生监督员的处理表示满意,同时卫生监督员还向物业和居民发放了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折页,普及饮用水安全卫生知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