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NEC“用目光开花”艺术展:AI技术感知视线

2017-11-21 11:38 驱动中国

来源标题:NEC“用目光开花”艺术展:AI技术感知视线

NEC与日本NAKED Inc.公司共同举办了“用目光开花艺术展”,通过AI技术感知人的视线朝向,从而使投影幕上百花绽放。该展览于11月13日~26日在丸之内的行幸地下街展出。


“用目光开花艺术展”示意图

该展览结合了NEC最先进的AI技术群“NEC the WISE” 中可以实时高精度地远距离感知人们视线朝向的“远程视线推算技术”及空间整体创意团队NAKED Inc.公司制作的投影图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绚丽的视觉盛宴。

安装在会场内特定位置的AI摄像头会感知检测出观赏者的视线方向,在观赏者面前的屏幕上展现出花朵生长繁茂,蝴蝶飞舞等各种各样的生命诞生的画面。当屏幕前的观赏者越来越多,就可以欣赏因观赏者视线交叉重叠而产生的绚丽画面。在视线的尽头,鲜花盛开之后,鲜明的生命故事便延展开来。

现场使用的投影机是NEC 激光投影机(NP-PX803UL、注3),亮度高达8,000流明。

在展示现场,作为个人信息保护措施,摄像头拍摄的影像会在AI视线推测后马上销毁,不会保存观赏者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