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AlphaGo?Out啦!这些机器人“本领”都不逊于它

2017-11-22 08:0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从AlphaGo击败人类顶级围棋选手李世石和柯洁,人工智能就成了各领域的“话题王”。可是如果你仅仅知道会下围棋的AlphaGo,那你可就Out了。高手在民间,在这些领域身怀“绝技”的机器人,“本领”可都不逊于AlphaGo,跟着小编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艺术家机器人:你以为机器人不懂艺术?

浓眉大眼,留着胡子,戴着帽子,长着一副艺术家脸蛋的机器人“赛大千”,颠覆了“机器人不懂艺术”的想象。这位“赛大千”不仅有艺术家的气质,还拥有艺术家的妙手,画一幅人像画只需5分钟。模特站在眼前,它就会用眼部的摄像头拍下模特的面貌,即可生成一张黑白照片,然后它就可以在白纸上进行绘画,惟妙惟肖地还原模特的肖像。想来一副速成自画像?去找“赛大千”吧!

快递机器人:快递小哥无法企及的“手速”

“双11”剁手之后,你是不是盼快递如盼过年?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有了快递分拣机器人,让你马上“过年”!形似扫地机,身披“黄金甲”,这些飞奔运转的分拣机器人,被网友称为“小黄人”。“小黄人”们动作“娴熟”,能规划最优路线,归队取邮件,每小时分拣邮件超过2万件,并且24小时不间断,还能自动为自己充电。任劳任怨的“敬业”程度让人想手动为其点赞!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