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创营天津基地孵化108个创业项目

2017-11-23 08:3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儿童因不当使用手机而造成近视该怎么办?日前,在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举办的2017京津冀智能科技产业论坛上,来自北京互讯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款名为“眼宝”的手机APP解决了这一问题。

此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四期特训班在天津空港经济区北创营天津基地开班。和“眼宝”的手机APP的创始人一起,64位智能科技行业创业者通过筛选成为营员,近40%的创业者来自北京。截至目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累计孵化108个创业项目,其中32个来自外地的创业企业扎根滨海。入孵项目中绝大部分项目都实现了快速成长,为数众多的项目拿到了第一笔投资,拿到投资金额已超4000万元。

“眼宝”手机APP的创始人陈量介绍,该APP运行于手机操作系统后台中,通过前置摄像头判定孩子使用手机时间超过预定时长或姿势不对时,该APP会及时发现并发出青蛙的叫声提醒孩子并自动切断。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可以说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大学,最大的优势是有厉以宁等赫赫有名的导师,有30万北大校友,同时有124门免费创业课程。”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介绍,营员进来前,要经过导师打分,达到一定分数才可以进来。训练营的目标是要做一个双创全生态体系,营员来到这里,从课程培训开始,到项目孵化、产业对接、政策对接、资金对接,全部都有保障。

目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已经建立了超过400亿元的投资基金联盟,为初创企业、大学生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保驾护航,让他们由一个创业梦想家,成为真正的创业者。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落户天津空港经济区两年多来,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已经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空港经济区在这个过程中则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巡视员周利介绍。

“空港经济区对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大,工商、税务等部门办事流程顺畅,让创业者能够把更多精力集中在事业上,而且这里人力成本较低,一个程序员的雇佣成本仅为北京市场的一半。”天津智选优合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赵友志说,这代表了众多创业者的共同心声。他的公司开发了国内首家搭载“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实时高考志愿互动平台,今年为天津市一半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服务。为了确保平台搭载的大量考生信息的安全,公司把数据放在天津超算中心的天河一号上。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天津基地因突出贡献,成为天津地区仅有的同时荣获首批滨海新区、天津市、科技部“众创空间”的两家众创空间之一,荣获滨海新区“十大众创空间”,并得到科技部火炬中心的“产业化环境建设”专项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丰家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