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网易考拉践行新消费新商业

2017-11-24 09:36 新华网

从“消费升级”到“新消费”,变革的不仅是商品价值,更重要的是对消费需求的重新定义。11月22日,网易考拉海购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国移动、丰巣、花间堂、罗森、什么值得买、小猪短租、翼支付等9家企业在杭州宣布:共同成立“美好生活联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品质感的消费体验。在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的同时,网易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表示:凭借精选、品质和会员三大要素,网易考拉海购已成为一种堪比“线上Costco”的崭新商业模式,带给行业和用户更多的价值。

继推出国内首张跨境联名信用卡后,此次网易考拉海购进一步扩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携手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双方宣布即将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而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中,网易考拉海购再次取得骄人成绩,实现4倍增长,也创造多项平台和行业纪录。高速发展的背后,网易考拉海购对于用户及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除在多家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的跨境电商报告中,保持跨进口零售电商市场份额第一外,网易考拉海购的发展模式也成为行业讨论的焦点。网易考拉海购打破了很多行业中的既有认知,包括自营、保税进口等业内人士认为“不聪明”的重模式,但在网易考拉海购看来,这些围绕消费者展开的需求才是新商业模式需要关注和发力的重点。

网易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表示,基于“新消费”思维下的网易考拉海购模式,业务围绕“精选、品质和会员”三大要素展开。与早期电商为消费者解决商品丰富度不同,网易考拉海购致力于满足消费者“更有效率的购买、更有品质的购买”等非传统需求。尤其是在“精选”层面,相较于行业快速增长的海量SKU,网易考拉海购更愿意为消费者从中遴选出最值得信任的、以及最具价值的少量商品,从而提升购物的效率和体验。这一差异化也得到了消费者端的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网易考拉海购作为购物必选的渠道。

“网易考拉海购的这一模式,与美国Costco超市的选择十分相似。作为主要服务于中产阶级的线下连锁超市集团,Costco只为会员提供精选后的少量SKU,不足同行的1/10,但这一做法也将价格和体验做到了极致,并帮助它快速成为全球第二零售商”。袁佛玉在演讲中提及,“也许以后,大家区分电商和零售,不是再用自营、平台来区分,而是用‘这是一个新零售平台’还是‘这是一个新消费平台’来区分”。

基于“新消费”诞生出新商业模式,网易考拉海购还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除战略合作伙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之外,此次共同加入“美好生活联盟”的中国移动、丰巣、花间堂、罗森、什么值得买、小猪短租、翼支付等平台,也都在各自的领域以及生活场景中,为消费者更有品质的消费体验而努力。各方相信,基于对“新消费”的共同认同,不仅将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联盟,也将联通更多的生活场景,成为推动品质消费体验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