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2017-11-24 09:38 太平洋电脑网

来源标题: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说起今年最火的游戏,俗称“吃鸡”的《绝地求生:大逃杀》绝对可以获得提名。但这款游戏一直没有在国内运营,大家玩的一般是亚服或者东南亚服,网络表现并不理想。“吃鸡”国服何时来?现在还真的来了!近日,腾讯正式获得了《绝地求生:大逃杀》的国服代理权,这意味着“吃鸡”国服八字已经有了一撇,正式上线指日可待。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腾讯已经宣布取得了《绝地求生:大逃杀》的国服代理运营权

其实《绝地求生》由腾讯来代理国服,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这事情有很多先兆。在不久前,消息显示腾讯大量入股《绝地求生》的开发商蓝洞,甚至有报道称腾讯将会收购蓝洞。另外,蓝洞的CEO在接受采访时,也有透露过腾讯将会代理“吃鸡”。但这些都不重要,腾讯代理“吃鸡”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玩家更关心都是,腾讯代理《绝地求生》后,这游戏到底会发生什么变化?腾讯代理“吃鸡”到底是福是祸?我们这就来谈谈吧。

腾讯代理国服“吃鸡”有啥好处?

虽然《绝地求生》很好玩,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目前它的运营对国内玩家实在是非常不友好。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服务器延迟,二是外挂。而腾讯代理“吃鸡”,有望可以大大改善这两方面的体验。

先来说说服务器延迟。目前,《绝地求生:大逃杀》在Steam的中文评论中所得到的差评,有很大数量都是因为服务器原因。由于没有国服,国内玩家玩“吃鸡”的时候,通常选择的是服务器表现相对较好亚服或者东南亚服,但即便如此网络也没有达到及格的水平。延迟高且不说,服务器还经常连不上,“Connection Closed”等错误就如同家常便饭。用98元买来的游戏,三天吃鸡两天等网,也怪不得玩家们会骂娘了。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吃鸡”的网络服务一直很成问题

而腾讯一旦开始运营“吃鸡”国服,这问题无疑会得到大大改善。尽管腾讯旗下的游戏有很多喷点,但网络质量的口碑却是相对较好的——《王者荣耀》之所以能够战胜一票国外大厂的MOBA手游,靠的就是网络质量。

再来说说外挂。目前《绝地求生》的外挂已经猖狂到了得成立个天庭管理的程度,服务器中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凡人玩家根本插不进神仙打架当中去。什么手臂伸长的路飞挂,跑得比西方记者还快的神速挂,子弹会穿山遁地的隔山打牛挂,还有最新的隔空取物挂,其他自瞄挂透视挂更是数不胜数。如果你没开挂也成功吃到了鸡,恭喜你造就了一段诛仙的传奇。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绝地求生》中的海贼王外挂,令人啼笑皆非

为了改善外挂泛滥的现状,蓝洞也想了很多办法。例如现在玩家超过15杀或者被多人举报,就会自动暂时封号,由人工审核是否有作弊。不过,这策略并不是基于技术层面,效率低而且容易误封。如果腾讯代理《绝地求生》国服,外挂现象有望得到改善。

由于旗下运营着大量网络对战游戏,因此腾讯在反外挂的经验或许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的。尽管DNF、CF等游戏中仍存在外挂,但腾讯TP反外挂系统的进步有目共睹,可以确定的是TP一定会比蓝洞现在的反外挂技术更有力。除了技术方面,腾讯在反外挂的人力投入也相当大,无论是对玩家举报还是对新外挂出现的反馈速度,都应该会高于蓝洞。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腾讯TP的表现理应比现在蓝洞的反作弊系统好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后,除了可以带来网络和反外挂方面的好处,或许还可以推动国产游戏的发展。腾讯已经发布了产品定位类似Steam的WeGame平台,没有意外的话国服“吃鸡”会上架WeGame,这可以大大推动WeGame的装机率,间接促进国内正版游戏的生态——当然,这只是一个希望,会否成为现实,还有其他太多的影响因素。

为啥玩家对腾讯代理“吃鸡”忧心忡忡?

腾讯要代理某款游戏的消息,伴随而来的从来就少不了一片骂声。为什么会这样子?如果腾讯要代理《绝地求生:大逃杀》,这游戏会有什么不友好的变化?下面就来说说玩家担心的一些点。

首先最值得担心的,或许是“腾讯式运营”。腾讯游戏的口号“用心创造快乐”被恶搞成“没钱玩你XX”已经是人尽皆知了,官方的口号甚至还不如恶搞版得人心。腾讯运营的游戏,似乎就和“充值”、“氪金”脱不开关系,不少国外干干净净的游戏,被腾讯代理后,突然多出了很多巧立名目的收费项,好端端的游戏突然就变成了买卖数值的生意。典型的例子是NBA 2K OL,当命中率都可以用钱买,球星卡只能抽到1级得充值升级,这游戏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鉴于种种先例,玩家担心“吃鸡”被腾讯代理后会否变质,也在情理之中。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不充钱怎么变得更强呢,对吧少年

其次,腾讯代理“吃鸡”国服,很有可能会导致全球版和中国玩家从此绝缘。按照以往的情况,当腾讯代理的《绝地求生》国服上线后,Steam会从国区下架《绝地求生》,而Steam版《绝地求生》也有可能对国内IP锁区(IP锁区只是有可能,不一定会发生)。例如,腾讯代理了使命召唤OL,使命召唤系列游戏就没法从Steam国区中购买了。腾讯代理国服“吃鸡”,固然可以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但国内玩家基本就不能和国外友人联机游玩了,只能各玩各的。如果腾讯对“吃鸡”进行了魔改,收费项目琳琅满目,国内玩家也不会有Steam版“吃鸡”这另一个选项,腾讯想喂你吃什么,你就得吃什么。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如果国服“吃鸡”上线,Steam版可能就得消失了

再者,“吃鸡”国服的出现,必然会对一些游戏设定有所更改。这和腾讯无关,主要是受主管部门方面的影响。主管部门曾经就大逃杀类游戏表态,认为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建议国内游戏企业不宜安排研发、引进此类游戏,不提倡以测试此类游戏方式吸引用户。因此,网易、小米以及腾讯推出的大逃杀类手游,都进行了很大程度上的设定改编。

例如,《小米枪战》就把游戏模式设定为实战训练,负伤后退出战场;《荒野行动》则设定为面对外星人威胁后,人类在荒岛上进行生存训练;《终结者2:审判日》则设定为操纵机器人作战。无论如何,这些“吃鸡”手游都对“逃杀”的内容设定进行了规避,可见“大逃杀”模式还是比较敏感的。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网易版的“吃鸡”手游已经挂上了大红标语

其实,《绝地求生》本体就已经为了规避敏感内容,对一些游戏设定进行过调整,例如血液颜色变成了绿色,在最近的版本中还多出了N多“军事演习”的字样。《绝地求生》国服上线后,内容很有可能作进一步调整。那到底会调整到何种地步?国服的正式中文名会不会很拗口?调整的元素会不会影响游戏体验?这也让部分玩家感到不安。

腾讯代理国服《绝地求生》 不充钱你还想玩?

最近《绝地求生》原版如果选择简中,也会出现“军事演习”的大字

总结

《绝地求生:大逃杀》国服由腾讯代理,可以带来更好的网络质量、更强力的反作弊系统,各项服务也会更接地气。但是,腾讯到底会如何运营这款游戏,这款游戏会因法规压力作出多少变更,都是很多玩家所担心的问题。国服“吃鸡”还会有现在版本的魅力吗?让我们静待腾讯代理的《绝地求生》上线吧。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