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铜板街:科技推动行业发展 “AI+金融”前景可期

2017-11-24 08:24 CCTIME飞象网

来源标题:铜板街:科技推动行业发展 “AI+金融”前景可期

最近,人工智能(AI)可谓“热力十足”。在刚刚结束的深圳高交会上,人们关注的焦点已从过往的VR/AR转换到人工智能;即将在乌镇举办的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人工智能也将成为重要议题。不久前,科技部还召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发布了四大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平台。

产业聚焦、资本注入、政策倾斜以及大众的普遍关注,都把人工智能推到了新的“浪潮之巅”。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这一波人工智能的科技浪潮中,关键是如何真正让技术跟具体的行业结合。而在很大程度上,中国丰富的应用场景为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了“用武之地”。其中,金融业是人工智能得到最好应用的行业之一。

发挥AI优势 提升金融业运行效率

在金融领域,人工智能最重要的作用,莫过于计算能力和大数据分析。一方面,可以大幅提高金融运行效率、降低金融运行成本;另一方面,也能够拓展金融服务的半径、提升金融服务的用户体验。

从国内看,以京东金融、百度金融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公司纷纷重金布局人工智能,探索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而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铜板街,也在智能客服、智能反欺诈领域不断探索。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曾指出:“人民银行高度鼓励金融科技,希望和各种业界共同合作,把金融科技的发展搞上去。”铜板街创始人兼CEO何俊认为,金融科技的功用不仅在于提高金融效率,更意味着服务方式的改变。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开发运用,大众投资者迎来投资理财4.0时代,智能机器人替代了理财师,可以根据用户的数据和行为习惯进行智能分析,搭配出最合理的资产配置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与金融深度融合而产生的新金融服务模式,在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效率的同时,也将实现金融服务智能化、个性化和定制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铜板街积极探索 给用户丰富的智能体验

近年来我国的金融科技取得了较快发展,作为最早布局金融科技的企业之一,铜板街抢占市场先机,稳步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并完成智能客服、智能反欺诈、X计划等功能的研发。

在智能安防方面,铜板街建立了设备指纹库,通过感知引擎可以识别用户的登录安全性,有效防止用户账户被他人盗用,引入的人脸识别验证引擎则可以通过生物识别技术保障用户资金安全;而在对用户进行高级实名认证过程中,通过OCR光学字符自动识别用户上传资料,极大降低了人工审核的参与率。

除此之外,铜板街通过用户画像、行为轨迹预测,进行多维度标签设置,使得每个客户在使用铜板街APP时,看到的页面、内容信息都不相同,提供更贴近其个性的服务及风险一致的产品,从而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智能金融服务。

据悉,将于12月3日在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铜板街还将携最新的智能识别技术和量身定制的智能金融解决方案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推动以技术促进金融健康发展的智能化道路。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目前人工智能发展面临着一些难题,相关人才资源的匮乏、技术层面的难题都还亟待解决。但从目前人工智能与金融发展的趋势来看,随着技术的迭代升级与数据的共享和完善,未来人工智能将在更多层面与金融业进行互动与融合。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