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拿灾难推广皮皮鲁图书引争议 前10月消费投诉多曾被工商约谈

2017-11-24 16: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4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有网友昨天发布消息称,《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在当当网上的销售页面宣传语中,存在事实错误并涉嫌利用“7·21北京特大暴雨”中的遇难事件进行推广。有关记者在当当网相关页面中看到,这套书的宣传页面中确有“北京特大暴雨、母女从车里游了出来、前面车里的男人却一直在车里,被水淹没遇难了”等文字。

图书推广信息引争议 当当网客服表示会反映

相关报道显示,不少网友认为图书利用灾难事件中的遇难情形进行对比推广“没有底线”,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段推广文字中不但时间有误,关于一对母女的内容也疑似造假。当当网客服则表示会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企销部门,作者郑渊洁表示还没看到信息,将和相关人员联系改进。

据了解,当当网相关文案中所提到的“7·27北京特大暴雨”,实际上应该是指“7·21北京特大暴雨”。2012年7月21日至22日8时左右,我国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其中北京及其周边地区更是遭遇61年来最强暴雨及洪涝灾害。截至当年8月6日,北京共有79人因此次暴雨死亡。

88888_副本

当当网上《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儿童安全百科(精编版)》销售页面

早前报道:当当网前10月消费投诉多  曾被工商约谈

近日,北京市东城工商分局北新桥工商所会同分局消保科、网监科、商品科、合同科等四个科室对当当网进行了联合约谈。

北新桥工商所对今年1月到10月接到的涉及当当网的投诉举报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要求当当网积极查找原因,规范自身行为,从源头上降低投诉量,提高调解成功率。特别是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网络购物节,要加大力度,妥善处理相关投诉问题,尽可能将消费投诉化解在企业内部,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与工商部门的沟通交流,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避免群访群诉事件的发生。此外,在“双十一”期间,要加强对相关促销活动的审核和把关,避免出现价格标错、数量标错等低级问题,对发货时限、配送时限等不要轻易作出超出能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