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赵添:真实的粉丝才有价值 微头条要让普通人上头条

2017-11-24 17:08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虚假的粉丝数据,除了平台自high,没有任何意义。”

11月22日,2017今日头条创作者大会上,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赵添表示,行业应关注粉丝通货膨胀问题。粉丝是基于细致阅读文本,形成的信任和联系,只有真实的粉丝数据才有价值。

此前,在金秒奖颁奖典礼上,今日头条也曾经呼吁过短视频行业关注播放量通货膨胀的问题。号召更多的内容平台拒绝注水,为短视频创作者提供真实数据,请媒体对这个行业问题展开调查。

赵添称,实际上,内容平台在播放量等数据上造假已成为行业内相当普遍的情况。但今日头条始终严守数据的真实性,做一家没有播放量“通货膨胀”的内容平台。对于粉丝数据,头条也是秉持同样的标准。

微头条是今日头条旗下一款基于粉丝分发的社交媒体产品。明星、名人、垂直红人,构成了微头条的代表用户。

据赵添介绍,微头条已经吸引了赵丽颖、郭德纲、吴京等众多一线明星入驻,也有刘强东、雷军、张召忠等各界名人加入。他们在入驻后快速获得粉丝,已经都是百万粉丝俱乐部成员。

与此同时,微头条的流量也非常健康。微头条上涌现出了一大批垂直领域红人,流量并没有被头部帐号垄断,长尾、垂直内容非常受欢迎。

章蓉娅,一位协和医院的医生,9月底入驻微头条后一个月涨粉近30万,微头条阅读量常常都是百万级,迅速成为了健康领域的大V。王者荣耀主播韩跑跑,今年3月入驻微头条,通过精彩的视频和有趣的互动,已经获得60多万粉丝。

基于智能推荐和粉丝分发,微头条可以让更多具有一技之长的人,找到对自己内容感兴趣的人,迅速成为垂直领域的知名达人,沉淀粉丝。这是社交红利的新大陆。

赵添表示,微头条的愿景正是让更多的普通人拥有上头条、当网红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