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被迅雷撤销商标授权的迅雷大数据公司:从事迅雷金融等业务

2017-11-28 17: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8日讯 迅雷公司今天发布公告称,撤销对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品牌和商标授权,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

公告称,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包括“迅雷金融”、“迅雷易贷”、“迅雷小游戏”、“迅雷爱交易”等业务并非迅雷集团旗下业务。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在“迅雷金融”、“迅雷易贷”、“迅雷小游戏”等以“迅雷”品牌冠名的相关业务宣传露出、流量入口等,目前已在迅雷产品、官方网站中全部下线。

迅雷公司称,对该公司以迅雷名义进行的业务缺乏监督和管理的途径。广大用户在使用该公司产品时,请根据自己对该公司和相关产品的了解,自主选择。

迅雷公司还表示,财报从未将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业务纳入财务结果,目前也无计划将其纳入财报结果。如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从事的“迅雷金融”、“迅雷易贷”、“迅雷小游戏”及“迅雷爱交易”等相关业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对迅雷商标和品牌造成任何影响和损害,迅雷均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笔者从公告中看到,迅雷大数据公司是迅雷在2016年8月投资的企业,在2016年12月迅雷占股已经下降至28.77%,并失去董事会席位。

据有关资料显示,2016年8月,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迅雷高级副总裁於菲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2016年9月,成立于2015年11月的深圳市迅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雷信息”)股权被全部转让予迅雷大数据。几乎在同一时间,迅雷大数据又先后成立了深圳市迅雷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雷咨询”)与深圳市迅雷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雷贸易”)。此后,迅雷旗下所有与金融相关的产品均出自上述4家企业之手。

成立最早的迅雷信息似乎原本定位于互联网金融平台,并为此注册包括“蜂鸟金服”“律师贷”“执业贷”在内的商标,以及开发了一款名为“蜂鸟金融”的APP。

同时,迅雷大数据则于2016年9月下旬注册了多个以“爱交易”为关键词的商标,以及多个域名。另外,迅雷已注册的品牌还包括“摸金狗”、“Mo金社”以及“迅雷金服”。上述域名的注册时间均在2017年9月13日。

迅雷大数据开发的APP最终定名为“迅雷金融”。该APP目前在售产品以公募基金为主。

附:公告全文

1511847715673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