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加强科技资源共享

2017-11-29 08: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9日讯 28日,第三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秘书处)与希腊PRAXI协作网络共同承办。中国外交部亚欧会议高官谢波华大使、中国驻欧盟使团科技处公使衔参赞王艳、希腊PRAXI协作网络国际合作处主任诺德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工程师吴曼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分别与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现场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葡萄牙国家联络处、斯洛文尼亚国家联络处签约及授牌仪式,同时,为亚欧微系统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亚欧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亚欧第三代半导体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亚欧激光应用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四个领域中心授牌仪式以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产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

本届论坛还将举办工作会、平行专场等活动。工作会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秘书长朱世龙、瑞典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麦克(Micael Hagman)、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邦乔安(JoannaBunting)等亚欧成员国政府代表,将以主题报告和发言讨论的形式,就亚欧科技创新中心各环节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亚欧间科技合作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现有的双边、多边国际科技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推动各国联络处、领域中心、合作伙伴等工作网络建设,贯彻落实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平行专场围绕微系统、智能制造、第三代半导体、激光应用四大技术领域,开展高端研讨、项目路演、项目对接、展览展示、实地考察交流等形式的活动。

亚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是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的重要品牌活动,每年轮流在亚洲、欧洲举办,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亚欧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对于加强亚洲与欧洲之间的科技资源共享,促进亚欧企业、大学、科研院所等机构间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在亚欧国家间的市场化转移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