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奇单车无法退还押金被用户告上法庭

2017-11-29 09: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9日讯 据钱江晚报报道,日前,杭州毛女士将酷奇单车杭州分公司和北京总公司一并告上法院,以欺诈消费者为由,要求押金退一赔三。酷奇杭州分公司为滨江法院所辖,目前该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据了解,酷奇单车的押金高达298元,是众多共享单车中最高的,其他大多数共享单车押金仅为99元。本案的原告毛女士是众多消费者之一。今年8月,毛女士第一次租用酷奇单车。后来,毛女士觉得酷奇单车在市场上越来越少,到11月份她想退押金,发现APP后台已经清空了她押金缴纳的记录。经上网搜索后,毛女士才知道酷奇引入了第三方运营商“拜客科技”。事情就变成了酷奇单车的运营外包给了拜客,而押金纠纷继续停留在酷奇。11月20日,北京总公司公布了三个退款电话,但是基本不是关机就是联系不上,甚至一度还传出要退押金就要去北京公司现场退。最后她选择了把酷奇告上法庭。

原告的代理人是浙江聚人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林朋鸿,他说消费者与酷奇单车之间形成的是APP服务合同,现在是酷奇单方违约,涉嫌欺诈消费者,按照消法第55条应退一赔三,这就是此次起诉的思路。林朋鸿说,目前他所知道的受害人微信群就已经集结了50多人,大家都在等这个官司的动向。对于这起案子的走向,林律师预判因为金额小,案件很有可能调解掉。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