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取消私有化 称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

2017-11-29 11: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9日讯 据证券日报报道,11月27日晚间,聚美优品发布消息称,公司董事会旗下的特别独立委员会今日收到来自公司CEO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资本等买方联盟的信函,通知聚美优品,他们将立即撤回之前提交的私有化要约。

聚美优品成立于2010年,于2014年5月16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相关数据显示,聚美优品连续5年实现盈利,2016年净利润1.5亿元,截至2016年底,拥有23亿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事实上,过去一年来,在电商之外,聚美优品大举多元化布局,先后投资共享充电宝街电、影视剧等。

对于此次被撤销私有化要约,聚美优品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解释称:“撤回私有化要约,是经过一年多慎重考虑与分析,基于公司当前业务发展情况及多元化转型进展做出的战略性选择。撤回私有化要约后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多元化布局上,未来希望能打通”线上电商+线下硬件+大数据“的行业链条,深挖聚美业务的‘护城河’。”

该负责人还表示,“不管是在美股还是在A股,聚美优品都希望为股东创造价值。在目前阶段,撤回私有化要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有利于持续为投资人赢得回报。事实上,自上市以来聚美稳定增长的同时保持持续盈利,有着较为充裕的现金储备。”

聚美优品方面表示,撤回私有化要约后,将按照上市公司要求,按时发布财务报表,更加密切地与国内外投资者沟通交流,专注于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