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大会举行 提出“共享安全”新概念

2017-11-29 14:19 千龙网

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第一次成员大会于2017年11月26日在北京举行。行业监管机构领导、行业协会领导、32家成员单位代表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共同体”内部会议。

32家成员单位

2017年5月25日,由梆梆金服联合点融、玖富普惠、马上消费金融、铜板街、网信云行、有利网、51信用卡等(按平台名称数字与拼音字母排序)7家发起单位共同宣布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正式成立。6个月以来,陆续收到100余家平台向共同体事务部提交的申请材料,经共同体顾问委员会与共同体安全技术部联合审查考核,研究决定,正式提请24家Fintech平台通过审核成为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至此,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成员单位总数达到32家。

图片1

活动现场

大会概况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大刚代表参会领导为共同体提出期望与建议,回顾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在安全建设和安全投入的重要性,最后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图片2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郭大刚秘书长致辞

梆梆金服CEO杜永庆代表共同体发起单位对共同体新概念做了正式介绍,并于业界首次提出“共享安全”概念,从安全威胁情报共享到安全服务方案共享的角度做了阐述,构建行业良性沟通的桥梁。建立行业安全服务新标准,从根本上保障安全服务的连贯性和一致性。未来共同体的发展将会更加规范,也希望各个成员单位能够各司其职,维护共同体的发展。

图片3

梆梆金服CEO杜永庆致辞

随后,共同体事务部主任常跃博对共同体做了详细介绍及发展汇报,先后向与会单位分享了共同体的背景、组织架构、服务体系和成员加入评审流程及现状,并通过共同体微信公众号相关数据再一次描述共同体对行业的影响。他谈到,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尽其所能,为共同体和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4

共同体事务部常跃博主任致辞

会上,对共同体原“梆梆课堂”更名及“增加顾问委员会”顾问委员决议等几大议题展开了讨论,各个成员认真对待,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梆梆课堂”正式更名为“共同体学院”。这预示着共同体长久以来的工作获得了大家的肯定,日后的工作将更加积极、严格、审慎开展。

授牌仪式

大会进行到最后,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正式开始。

共同体联合恒昌集团正式成立“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安全实验室”。

图片5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风险管理处郝刚处长为“共同体安全实验室”授牌

共同体成立以来,宜人贷从技术安全角度为共同体的技术安全服务体系提供了诸多帮助,特授予宜人贷“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技术支撑单位“。

图片6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郭大刚秘书长为宜人贷授牌

受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顾问委员会委托,梆梆金服总裁梁宇先生为32家成员单位授牌,分别授予梆梆金服、点融、玖富普惠、马上消费金融、铜板街、网信云行、有利网、51信用卡、恒昌集团、宜人贷、爱投资、财富星球、冠群驰骋、和信贷、汇中利通、金联储、金融工场、久金所、桔子分期、明特量化、普惠家、融贝网、融宝支付、首创金服、网利宝、小诺理财、易通贷、银湖网、涌泉金服、紫马财行等单位(按平台名称数字与拼音字母排序)“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成员单位”。

至此,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第一次成员大会圆满结束,共同体的存在将为金融科技行业带来新的血液,为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安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