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游戏巨头陷“三国杀”争抢手游红海

2017-11-30 09:36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游戏巨头陷“三国杀”争抢手游红海

11月22日,腾讯官方发布消息称,正式与蓝洞旗下PUBG开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获得《Player unknown's Battlegrounds》(即《绝地逃生》,下称《PUBG》)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游戏领域的天平,再次向腾讯倾斜。

但这并不意味着腾讯就可高枕无忧。另一大游戏“宿敌”网易,也于11月28号全平台公测新作首款历史推演手游《汉王纷争》,而新入局者如小米,则在继射击手游《小米枪战》推出后,也将于30日发布另一款手游《小米超神》。一时之间,不管是PC端还是手机端,游戏领域的火药味更加浓烈,巨头掀起了一股“三国杀”。

腾讯谋求PC端话语权

自2017年3月正式上线以来,《PUBG》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2000万份,并打破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款火热的游戏最终选择腾讯,在外界看来并不出奇。一方面,对蓝洞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中方代理已是势在必行之势。“如果再不解决外挂的问题,那么对于《绝地求生》而言,将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灾难,因为现在几乎每一局战斗,都会出现外挂,玩家的体验已经极差。”独立游戏观察人士丁鹏说,腾讯绝对是中国所有的代理商当中,在韩国网游方面反外挂实力最强的公司。

对腾讯而言,引进《绝地求生》同样紧迫,但并非市场的紧迫,而更多是战略层面的东西。今年开始,一个不可忽视的话题在于,腾讯《英雄联盟》正在势弱,而《王者荣耀》的出现对于《英雄联盟》的分流也不容忽视,此后又加上《PUBG》,一个在品类和休闲性上,一个在同属PC平台的时间上,两者对《英雄联盟》造成了强大的挤压之势。

“拿下《PUBG》意味着在短时间之内,在PC端腾讯将再次掌控绝对的话语权,亦如过去几年《英雄联盟》带来的绝对的效应。”丁鹏说。

三大巨头争抢手游红海

游戏的火爆,为互联网巨头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这也是各大巨头对游戏虎视眈眈的重要原因。第三季度,腾讯游戏业务营收为268.44亿元,占总营收比重达四成。

而腾讯游戏的另一大劲敌网易,游戏占比则更高,第三季度,网易游戏业务营收为81.12亿元,占总营收比重约三分之二。

面对腾讯的竞争,网易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梯队布局,目前,网易《阴阳师》《倩女幽魂》《光明大陆》《率土之滨》《镇魔曲》等手游表现较抢眼,收入占整体游戏营收的68.3%。而端游方面,网易的《梦幻西游》依然表现不俗。

当网易和腾讯厮杀正酣之时,从“斜刺”冲出来的小米,让这两家颇感意外。首先发力的《小米枪战》的是10月30日公测《小米枪战:大逃杀》,而在接下来的11月30日,还将有《小米超神》发布,作为旗下首款电竞手游,在排位赛制方面,小米这次几乎是直奔着腾讯《王者荣耀》而来。

随着小米和网易两大厂商的大逃杀手游相继推出,整个App Store的榜单也一度发生变化,并将《王者荣耀》挤出了前三。当然,这也符合当下互联网进化的一个规律,即颠覆者往往不是从本行业,而很可能是从一个不知名的角落产生。

可预见的是,随着腾讯网易小米三大厂商的入局,以及潜在的新入局者,让玩家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游戏体验更加的产品也可能在这一轮较量中脱颖而出。而另一方面,游戏领域的获客成本也将越来越高,这会否陷入目前手机行业正面临的价格战、同质化发展的困境?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郜小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