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类排名靠前 微信小程序电商价值逐步放大

2017-12-01 08:3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程序的商业价值正在逐步被放大。11月30日,由阿拉丁统计平台、阿拉丁指数主办的2017阿拉丁首届小程序生态产业峰会在京举行。在此次峰会上,阿拉丁发布行业内首份小程序白皮书及TOP 200榜单,其中零售类小程序上榜占比超20%。

根据阿拉丁小程序TOP 200榜单显示,排名第一的就是零售类小程序拼多多,此外如蘑菇街女装精选、京东购物、贝贝拼团等零售类小程序也都在榜单中排名在前20名以内。针对上述榜单的数据分析,阿拉丁预测,去中心化的小程序电商将成为未来的大风口,到2018年,微信小程序数量有望突破300万个。此外,当前的小程序已经成为物联网的关键连接器,随着内容媒体转接,小程序将爆发更大能量。

可以说,微信类似于美国Facebook的社交媒体,而依托微信的流量资源,小程序的商业价值正被逐步放大。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表示,小程序的本质是个体捕捉与场景探索,它将成为物联网经济先行与竞争的壁垒。

小程序上线40天获客1000万的美篇联合创始人张全表示,从App中向小程序迁移流量的秘诀有三点,迭代速度快,打流量看准方向,持之以恒做简单的产品。“小程序的应用非常适合共享充电宝”,小电联合创始人陈章表示,共享经济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供给方式的改变和供给规模的变化。而小程序背靠微信流量大,设计研发投入低、周期短,有很大优势。(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吴文治 陈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