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和ofo否认挪用押金: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

2017-12-01 08:4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橙黄”回应“押金门”: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

随着共享单车洗牌大潮开启,针对共享单车的押金去向也成为热点话题。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摩拜和ofo小黄车资金告急,挪用用户押金总金额高达60亿元”。对此,摩拜单车昨天回应称,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并确保用户可随时退押金。ofo方面也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有序运转,公司设置了便捷顺畅的退押金流程。

根据媒体报道,有共享单车内部人士爆料称,摩拜和ofo两家公司成本高企,融资已消耗殆尽,为了不拖欠自行车供应商货款已经开始动用用户押金,挪用押金总金额高达60亿元。对此,摩拜单车和ofo公关部昨天下午回应称,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

摩拜方面表示,对于网络上出现的恶意诋毁和造谣,摩拜单车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自成立以来,摩拜单车始终把“保障用户押金安全”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并确保用户可随时退押金。摩拜单车呼吁,共享单车行业重视用户利益,确保用户押金安全、可退。

ofo公关部也对北京晨报记者回应称,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有序运转。ofo自创立之初就严格保障用户押金安全,并设置了便捷顺畅的退押金流程。目前,用户通过官方APP、客服电话等渠道均可顺利退还押金。此外,为了保障更好的用户体验,ofo已经在25个城市联合芝麻信用为用户提供免押金骑行服务。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测试,发现ofo与摩拜的押金均可以“秒退”,并没有出现押金退款难的情况。

今年9月以来,不断有共享单车品牌因自身发展原因出现押金退款慢、退款难等问题,行业的“死亡名单”也逐渐增加。先后有酷骑单车、小蓝单车、小鸣单车、町町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被曝光存在押金无法退还问题。目前包括杭州、上海、广州、南京、武汉、郑州等城市都要求禁止任何形式的共享单车新车投放。

目前市场上,仅剩摩拜与ofo两巨头在今年先后融资了6亿美元、7亿美元,正着力在全球市场扩张,摩拜已经入驻全球12国,ofo称将要在年底完成进驻20国的目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