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信息网络即将迎来“柔性骨骼”

2017-12-01 08:41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信息网络即将迎来“柔性骨骼”

软件定义互连技术是由我国科学家首创的网信领域前沿性基础性技术。有别于人们熟知的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存储等技术,软件定义互连技术将“重心下移”,更加关注网络结构中的基础物理硬件,旨在打破硬件的刚性结构,实现网络系统中互连协议可定义、拓扑可转换、带宽可调整等系列目标,打造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的崭新“内核”,构建信息网络体系的“柔性骨骼”,抢占未来技术高地。

近日,天津滨海,来自国家部委、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数十家单位的院士专家齐聚一堂,研讨软件定义互连技术,共同见证我国首个网信领域软件定义互连技术与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认为,软件定义互连技术是我国信息系统技术体系研发实现从跟踪仿制到创新超越的抓手级技术。成立集产学研于一体的联盟机构,将在世界进入智慧时代的进程中,推动我国提出网信领域“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在形成未来技术先发优势等方面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

据联盟成立现场专家介绍,“软件定义互连技术作为信息网络体系的核心技术,具有基础性、通用性、颠覆性和非对称性的特点。未来将在互联网产业链、价值链乃至与网络深度融合的实体经济上下游中,产生巨大带动作用,预计会有高达千亿元数量级的市场规模。”

网络领域涉及包括芯片设计制造、软硬件开发、网络基础设施升级换代等诸多产业,而软件定义互连技术支撑的未来新型网络体系,将更好地服务于先进制造业、现代化服务业等传统领域,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网络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和带动我国相关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张 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