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探营世界互联网大会:“摩拜橙”点亮乌镇,大数据管理井然有序

2017-12-03 10: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探营世界互联网大会:“摩拜橙”点亮乌镇,大数据管理井然有序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明天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全球互联网将再次进入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摩拜单车作为本届大会唯一一家共享单车合作伙伴,为与会嘉宾记者提供绿色出行服务,为乌镇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橙色风景线”。

本届大会,上千位嘉宾、记者的下榻酒店遍布整个乌镇,距离大会会场有不短的距离。在此之前,人们只能步行或乘车前往会场;如今,随着摩拜单车的独家入驻,短距离出行的“痛点”得到化解,大会出行服务更加绿色环保。

过去几天,记者在乌镇内外看到,最新一代摩拜单车已成为参会嘉宾、媒体记者、居民游客的日常出行选择。作为本届大会的独家共享单车合作伙伴,用户骑行摩拜单车可顺利通过多重安检,直达会场正门,更加省时省力。

据了解,摩拜单车已在乌镇投放了超过2000辆共享单车;并与相关政府部门,在会场、景区、酒店、交通枢纽等用车热门区域,设置了200多个推荐停车点,引导和规范用户文明停车,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记者实地考察发现,绝大多数用户主动将车辆停放在推荐停车点,并摆放整齐。

摩拜单车杭州分公司负责人董杰介绍:“作为本届大会唯一的共享单车合作伙伴,摩拜单车进行了精心筹划和周密准备,在乌镇现有运维团队的基础上,专门增派了一支经验丰富的线下管理团队,7×24小时保障便捷用车、引导文明停放。”

另一方面,摩拜单车与乌镇政府部门合作,开发并投入使用“共享单车大数据管理平台”,通过移动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实现对本地所有摩拜单车的实时精准管理。“摩拜单车已经做好准备,将为出席大会的海内外嘉宾和媒体记者提供可靠、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向全世界展现智能共享单车的创新魅力。”董杰称。

本届大会,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除了出席开幕式外,还将在分论坛上发布主题演讲,并围绕共享经济参与圆桌讨论。这也是摩拜单车和王晓峰连续第二年受邀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

过去一年间,摩拜单车的用户量、订单量和入驻城市数快速增长,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注册用户超2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城市,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被美国权威媒体《财富》杂志评为“2017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之一。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在乌镇开幕。本届大会将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