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媒体人蓄势待发

2017-12-03 11:08 网络传播杂志

前期探营,观察乌镇的变与不变;调试设备,准备大会直播;奔赴现场,“尝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媒体人蓄势待发。他们做了哪些前期准备?关注点是什么?有何希冀?传播君走近媒体记者,看他们如何积极备战大会报道。

2017年11月24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程昱在乌镇采访亚达国际康复医院医生,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做预热报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程昱今年是第一次参会,她最关注的是数字经济如何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四年前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旅游业的发展让乌镇从浙江走到全国,又因互联网从全国走向全世界。通过本届大会,希望可以揭秘这四年来互联网以及数字经济如何改变这座小镇,乌镇如何从‘小众’变成大众互联互通的中心。”

2017年11月25日,中国日报朱立新在乌镇街区拍照取景,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做预热报道。

中国日报记者朱立新去年参加过大会的前期预热报道,今年是第一次上会。他的报道方向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开幕式以及“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分论坛和马化腾、杨元庆等企业家代表的集体采访等。“我个人比较期待的是互联网企业有哪些切实可行的精准扶贫举措。此外,互联网技术可以从哪些方面影响精准扶贫值得关注。”

2017年12月2日,新华网周庚虎在大会新闻中心·媒体工作间紧张忙碌地工作。

新华网新闻中心副总监周庚虎今年是第一次参会,新华网计划围绕其负责的分论坛直播及其他特点场次,在直播的基础上,策划推出融媒体报道,带网民看大会,领略乌镇风采。“我对大会将发布的中国及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比较关心,很期待大会达成的一系列成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普通百姓生活带来积极影响。”

2017年12月1日,中国网张若梦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拍照取景。

中国网张若梦今年是第三次参会,她在11月30日就提前探秘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张若梦最关注互联网科技是怎么改善人类居住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效率的,“每年来此都能体验最新的科技成果,例如人脸识别技术、无人驾驶、无人超市等,特别令人期待。期望这些展示的‘黑科技’能早点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

2017年12月1日,中国经济网工作人员正在做会前筹备调试工作。

中国经济网旅游频道总监裴小阁今年是第三次参会,每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都是他关注的重点,因为其不仅呈现了世界互联网领域最顶尖的科技,而且通过展会还能与不同业界精英面对面进行交流,学习到最前沿的互联网知识。此外,裴小阁还将与同事共同参与“‘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和“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两场分论坛的宣传报道工作,“在未来几天,我们将枕戈待旦,把最有价值的信息,在第一时间通过中国经济网的平台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

2017年12月1日,光明网报道小组在直播前测试信号。

光明网视频部电视采编室副主编王恩慧今年是第三次参会,本届大会,光明网承担多场直播工作,因此12月1日一到乌镇,他就带领报道团队马不停蹄赶往会场进行设备调试。“发挥短视频的报道优势,在现场推出多期视频专题节目。”王恩慧说,光明网还将发挥外语报道特色,邀请国内外互联网专家、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家进行深入采访,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对于世界的贡献,全面展现中国迈入互联网发展新时代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报道既是一场新闻盛宴,也是一个同行比拼的竞技场。且看媒体记者如何使出十八般武艺,精彩呈现大会盛况。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