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项互联科技领先成果新鲜出炉 看看它们牛在哪里?

2017-12-04 08: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乌镇12月4日讯(记者陈群) 12月3日下午,备受瞩目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微软小冰——情感计算人工智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摩拜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和苹果公司的“AR Kit”等18项世界互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入选榜单。在这18项成果中,中国团队研发的占六成以上。

12月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发布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主持。千龙网记者陈群摄。

18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中,既有阿里ET大脑、百度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微软“小冰”等大热的人工智能,也不乏华为3GPP 5G、“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作为互联网科技发展“基础设施”的超级计算机、5G技术。

下面,就让我们走近这些科技成果,看看它们都有什么“过人”之处!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