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2018)将举行 发布九大年度榜单

2017-12-04 09:5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4日讯 2017年12月31日,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2018)盛典直播晚会将在中国传媒大学4K演播大厅举行,届时会发布九大中国文化产业年度榜单并进行现场颁奖。日前,关于此次盛典的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50062C66-1308-4FA0-8E85-FD2B59FF12CC}_副本

图为新闻发布会上,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据了解,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由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主办,是国内唯一跨年举办的中国文化产业学术盛会,也是国内首场采用全网直播方式实时共享的学术文化盛典,是第一次跨媒体各界“网红”共同参与并联袂直播的文化盛典。首届盛典晚会于2016年12月31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连续4小时不间断跨年直播,近20家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百家媒体全程关注,线下共有知名文化企业负责人、学界专家、媒体与观众等千余人观看晚会,线上共计1150万人次观看直播,30万人次观看分会场直播。

会上,中国传媒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裴鸣表示,2017年末举办的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是文化产业领域的年度盛事,中国传媒大学宣传部将大力支持这场学术盛会的顺利举办。

据跨年盛典晚会总导演林振宇介绍,本届跨年盛典晚会将继续升级,一是跨屏,体现媒介融合特性,应用新的互动方式进行交流;二是跨界,将学术论坛、文艺演出、知识分享相结合;三是跨年,使盛典成为一道与众不同的跨年大餐,更浓缩也更开阔。

千龙网副总编辑李孟鹏、花椒公共事务部总经理鲁林作为盛典合作单位代表出席发布会,并就盛典全方位宣传与直播等合作内容进行了介绍。

千龙网副总编辑李孟鹏表示,文化产业是新引擎新动力,北京市正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千龙网坚持立足北京,体现全媒体特色,今年将围绕盛典进行图片、文字、视频的全程报道,各个端口同时发布。

花椒公共事务部总经理鲁林则表示,花椒直播此次参与盛典直播,希望将直播平台创新创造的特点与文化产业、文化传播紧密结合。

跨年盛典总撰稿人,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伦灿教授介绍了2017年中国文化产业年度榜单的内容、评审机制和亮点,称本次盛典将重磅发布中国文化产业九大榜单,内容涵盖本年度文化发展的重要领域,包括2017年中国最具文化竞争力城市、中国十佳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中国十佳文化产业园区、中国年度前沿文化科技产品、中国年度传统工艺振兴项目、中国年度大运河文化带特色项目、中国年度文化热词、中国年度网络文学作家、中国年度文化人物等。榜单将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反映广大受众的喜爱度和关注焦点。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总策划人范周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对文化领域的学术思考,行业发展成就,与新媒体浪潮和互动分享的方式结合起来,不滞后思考、不盲目跟随。”

范周同时提到本年度盛典的几大亮点:一是顶尖智库联合主办。由十五所国内知名学府尤其是文化产业领域的顶尖研究单位联合主办,能够确保榜单的权威性和中立性。二是拓展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本次盛典立足国际化特色,携手多家媒体及自媒体平台,向全世界发声;更有英、法、西、俄、阿拉伯同声传译,忠实传达中国声音,弘扬2017年中国文化创造和文化自信的正能量。三是全媒体发声,提升传播力。本次盛典将邀请海内外百余家传统媒体、新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邀请知名自媒体大V现场直播,以最强的爆发力唤起青年共鸣,以较长周期进行宣传报道,吸引线上、线下观众共度跨年之夜,力争实现总曝光量突破1亿人次。

范周同时表示,未来盛典还将进一步开放平台,打造全球盛会,成为文化产业领域的“奥斯卡”,使中国文化产业得以在世界舞台拥有更多话语权。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