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十八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2017-12-04 11:03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十八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12月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微软小冰——情感计算人工智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摩拜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和苹果公司的“AR Kit”等18项“黑科技”,引得观众阵阵惊叹。在这18项成果中,中国团队研发的占六成以上。

“一个更高效、更精准的时空服务,正在由北斗给出中国方案!”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北斗可提供厘米级高精度位置服务。

“以前是我们跟着人家跑,5G时代中国将成领跑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首席执行官徐直军说,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完成了从无线网、承载网、核心网、芯片、CPE等端到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构建及测试验证,在商用成熟度和产品性能等方面全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小冰诞生在中国,正在走向世界。”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介绍,小冰已拓展到日本、美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4个国家。微软小冰2014年诞生于中国,现已成为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情感计算框架系统。

同样从中国走向世界的,还有摩拜单车。摩拜单车CEO王晓峰介绍,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全球用户超过两亿。

据悉,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面向全球共征集到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爱尔兰、芬兰、韩国等国的近千项互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比去年翻了一番。由44名海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的推荐委员会投票选出了以上18项成果。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