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发布互联网健康险平台 加码布局智慧医疗

2017-12-04 14: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4日讯(记者 龙娱平)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微医作为互联网医疗独角兽企业亮相,并发布了“互联网健康险平台”。微医集团总裁苏英琦称,微医目的是集合各家保险公司优势,在不同场景下为广大用户提供在线购买、健康医疗及理赔一站式服务。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图为博览会现场,微医集团总裁苏英琦接受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 龙娱平 摄

公开数据显示, 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医疗市场规模已达到96.61亿元,增长率为37.9%,预计2017年将超130亿元,增长40.7%,并有望在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200亿元。

苏英琦谈到,微医依托强大的互联网及线下医疗服务供应网络,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高效整合医疗资源,赋能给保险机构,共同研发服务便捷及有价值的健康险产品,通过差异化的服务体验,形成核心竞争力。

作为微医今年的重要布局,有关健康险平台的消息此前已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微医互联网健康险平台产品、技术总经理陈宁表示,微医互联网健康险平台是健康金融业务两大板块之一。只有健康管理、医疗服务、保险电商三者联合通力,行成一个有机共同体,才能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服务,而健康金融则在其中起到纽带的作用。微医健康险平台正是以健康管理及医疗服务为主、保险电商为辅,涵盖了健康险门户、保险理赔服务和健康账户三大核心。

陈宁进一步介绍,健康险门户是微医与保险公司合作,在线销售具有微医特色健康保险产品的平台,参保用户还可享受微医旗下2400多家医院,29万医生的在线服务;微医商保数据服务平台是以“互联网+医疗”技术为驱动,推出“商保直付”和“商保快赔”服务,将理赔流程转到线上;健康账户具备就医和结算功能,持有者可进行便捷支付,囊括了就医检查、医药费用、医保理赔等方面,线上线下均能用健康账户完成结算。

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图为博览会现场,现场观众体验微医家庭健康终端。千龙网记者龙娱平 摄

另外,微医宣布兴业银行、众安保险、中意人寿成为互联网健康险平台首批战略伙伴。苏英琦表示,微医目前已和众安、中意、大都会、泰康养老、人保健康等30多家保险公司取得合作,未来将通过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依托自身强大的医疗服务供应网络,继续与保险机构共同研发健康险产品,驱动保险机构商业体系进一步升级。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