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闪耀千年古镇

2017-12-05 09:06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2月4日电(记者朱涵)光量子计算机、5G、能够计算情感的人工智能……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随着一项项最新的全球顶尖科技成果的发布,互联网科技之光在千年古镇闪耀,引发与会嘉宾和社会高度关注。

在本次大会举办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中,共有18项全球顶尖科技集中发布。

“量子力学是未来计算能力持续提升发展的关键。”发布会上,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教授陆朝阳介绍了针对多光子“玻色取样”任务的光量子计算机原型机,这是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

“必须依靠科学原理的创新来打破计算能力的天花板。光量子计算机原型机为最终实现超越经典计算能力的量子计算奠定了坚实基础。”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说。

5G是智能制造得以实现的关键支撑。发布会上,高通和华为发布了针对终端和系统的5G产品。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5G能够实现万物互联,且具有工业级的可靠性和实时性。

“5G速度更快,质量和信号也更稳定,能大幅度提高工作能力。5G通话在今年已经测试成功,下载速度1秒钟可达到100兆。”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塞尔吉·维林奈格说。

人工智能仍是最受关注的领域。发布会上,微软发布了情感计算人工智能“微软小冰”,阿里巴巴发布了能够多维感知、持续进化的“ET大脑”,百度发布了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

“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给世界各个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后,人与机器应该用语音、视频、图像等进行更自然的交流。”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说。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发布的18项尖端技术成果涵盖互联网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由43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推荐委员会成员从中、美、英、德、法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项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中严格筛选而出。

业内人士认为,世界互联网领先成果发布活动为全球互联网创新力量搭建了展示与交流平台,彰显着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创造性贡献,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因此成为观察全球最前沿技术的一扇窗口。

“互联网领域的智慧结晶代表了互联网发展方向,科技创新的魅力就在于探索和创造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