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普遍亏损仍受资本青睐

2017-12-06 09:07 长江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4日,51Talk(无忧英语)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51Talk第三季度净营收2.361亿元,同比增长95.1%;净亏损为1.41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235亿元。

虽然营收增长,但亏损依然存在,甚至较去年同期有所扩大。对于在线教育市场来说,亏损已是业内普遍的现象,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当中70%的公司都处于亏损状态,10%的公司能够持平,能够盈利的仅占5%,甚至有15%的企业濒临倒闭。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行业内大部分企业处于亏损状态,但资本热情却未见消减。2016年51Talk赴美上市,并拿到累计超过1亿美元融资,哒哒英语在2016年年末4个月连续获得两轮融资,最后一次B+轮融资金额更是高达数亿元。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尽管目前在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盈利模式上,在线教育没有真正找到较好的结合方向,但对于资本来说,先期进行布局和市场孵化,等待真正具有市场挖潜的模式出现,是不断为在线教育输血的原因所在,先布局者为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