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自媒体收入207亿元

2017-12-06 09:50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 放大 缩小

5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V影响力峰会上,微博宣布,2017年自媒体通过微博赋能而获得的收入超过207亿元,其中内容付费收入13.3亿元,较去年增长明显。

此外,微博将成立30亿元联合出品基金,从资金、创意、商业化等多重维度,在内容电商、优质短视频、泛文娱方向,深度扶持生产优质内容的MCN机构。

据悉,随着MCN战略的落地开花,微博合作机构总量已达1200家,覆盖了1.6万个账号和53个垂直领域。微博头部用户增长明显。截至2017年11月,微博全站头部用户规模达41.8万,较去年增长23%;其中,大V用户达2.5万人,较去年增长67%。

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强调,微博多年坚持的方向不会改变,即坚持做大微博的平台规模、坚持基于内容的社交赋能、坚持基于粉丝的变现赋能。王高飞预计,到2018年,预计微博上的自媒体总收入将超过300亿元,其中内容付费收入将超过30亿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聂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