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好未来CEO张邦鑫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网络扶智经验

2017-12-06 11:29 中国经济网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首场分论坛“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12月4日在乌镇举行,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受邀参加,与国家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以及VISA、AT&T、三星、京东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共议互联网精准扶贫。

张邦鑫首先发表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智“的理解,他认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速度,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加速度,教育对于全面脱贫起到了基础性和先导性的作用,应该放到优先位置。随后他向大家分享了好未来在利用科技互联网开展网络扶智方面的经验。

好未来从2008年开始投身教育公益,近十年的历程经历了教育公益三个阶段的迭代更新。第一阶段是捐建希望小学,随后意识到中国对教育的扶贫更重要的不是硬件,而是教学和服务,于是在第二阶段鼓励选派员工参与贫困山区的支教活动。而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下,农村地区学校教育信息化硬件设施发展迅速,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从五年前的25%提升到90%,但学校的师资水平、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教学资源等方面与发达地区差距仍有较大差距。

好未来从2016年开始基于中国农村教育现状,公司的教育公益事业迈向第三个阶段,依托互联网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辅导”结合的双师课堂,将公司优质教育共享给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实现扶智脱贫。

2017年,好未来发起了教育公益平台——希望在线,“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把优质在线课程和教学产品整合在一起,向公益组织、教育从业者和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全面开放。通过这个平台,贫困地区的学校也可以获取到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回应了优质教育匮乏的痛点。依托希望在线,好未来与陕西佛坪县、河南嵩县、新疆吉木乃县的政府合作,打造智慧教育,提升当地教育水平,实现贫困地区的扶智脱贫。从捐赠希望小学到发起希望在线,张邦鑫表示未来的方向是用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11月29日,好未来和新东方联合发起了“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两家各出资5000万用于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在发言的最后,张邦鑫表示希望可以携手政府、学校和更多伙伴一起,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论坛上,好未来集团CTO黄琰代表好未来与甘肃省广河县签署“开展网络扶智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好未来将在三年内为广河县建立希望在线平台广河站,并免费提供教学资源,包括智能组课系统,微课程资源,录播专题课等资源,提升当地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