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德地图上线货车导航 八种方式打造一站式出行

2017-12-06 13:1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6日讯 高德地图今日上线货车导航功能,帮助全国3000万货车司机准确避开货车限行、限高、限重等路线,使得大车出行更加智能和安全。高德地图此前推出的易行平台如今再次升级,业已涵盖了驾车、网约车、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火车、客车、货车等众多出行方式。

图片1

最近两年,移动出行一直是互联网市场中的聚焦点,网约车、共享单车、汽车分时租赁等模式和产品相继涌现,网民往往需要安装多款出行应用。高德地图则希望打造一个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为用户解决大出行的难题。

作为最基础的地图和导航服务商,高德地图有实力和底气成为移动出行类产品的最大入口。

据艾瑞咨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0月高德地图的月独立设备数量已达4.25亿台,与微信、支付宝、QQ等一起位居国内APP榜单前十,稳坐国内电子地图和导航市场第一名。

2017年7月,高德地图上线易行平台,接入了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摩拜单车、ofo、飞猪等众多出行服务商,面向用户不同的需求提供了众多不同的出行方式。在刚过去的十一期间,仅滴滴在易行平台的订单增长就达131%。

除了给用户提供更多的出行方式,高德地图还面向不同细分人群提供更专业的功能和服务。此前,高德针对特殊人群推出了无障碍出行功能,如今又为大车司机增加了货车导航。

随着物流货运和电子商务的极速发展,货车司机其实已经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社会群体。据统计,中国目前大约有3000万货车司机从业者,现有道路货运车辆已达1500万辆,平均每天有8400余万吨的货物在运途中。而且,货车司机由于长时、长途、多频的出行强需求,对手机地图和导航应用具有很高的依赖度。

据悉,高德地图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还将会持续开放,接入更多的服务商,并根据用户不断升级的出行需求提供更全面和优质的服务。同时,高德地图提供的出行服务越多,获取的交通大数据也就越全面,根据大数据智能分析,就越能更准确地预测交通趋势和道路拥堵情况,进而通过城市交通大脑,实现更智能地调度。“云和端的协调一致,最终实现全局道路资源和使用的最优。”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