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药”广告风波持续发酵 食药监总局要求莎普爱思启动临床试验

2017-12-07 11: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7日讯 “白内障,看不清,莎普爱思滴眼睛。”这一句电视中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近日引发轩然大波。

日前,一篇标题为《一年卖出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的文章引起社会热议,该文将矛头直指因电视广告而为人耳熟能详的莎普爱思滴眼液,称该产品在高频次播放的电视广告中疑似虚假宣传。不少专家也表示,想靠药物逆转白内障的症状,可能性微乎其微。

随着莎普爱思广告风波不断发酵,权威部门发话了。12月6日晚间,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官网发布《总局关于莎普爱思滴眼液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浙江省食药监局督促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尽快启动临床有效性试验。

通知显示,鉴于医务界部分医生对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商品名:莎普爱思)疗效提出质疑,请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有关规定,督促企业尽快启动临床有效性试验,并于三年内将评价结果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为防止误导消费者,该药品批准广告应严格按照说明书适应症中规定的文字表述,不得有超出说明书适应症的文字内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