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诉海信案移交新加坡处理

2017-12-08 08:2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2月5日,加州北区法院正式就夏普诉讼海信一案做出判决,裁定该案件提交新加坡仲裁。

加州北区法院裁定,夏普诉讼海信一案直至新加坡仲裁中心完成该案才有继续审理的可能。届时,如果夏普想继续审理此案,海信亦可提出动议驳回此案。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新加坡仲裁中心已裁定夏普继续履行合同,夏普品牌由海信继续在美洲区正常经营。随后在6月,夏普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对海信提起诉讼,状告海信销售低品质产品损害夏普信誉,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品牌,并至少赔偿1亿美元。

2015年8月,夏普将墨西哥彩电工厂和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巴西除外)五年品牌使用权以237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海信。一年后,鸿海出资38.1亿美元完成对夏普的收购。此后,鸿海一直寻求机会收回夏普的海外品牌授权。在与海信多番交涉未果的情况下,夏普去年底决定停止向海信供应液晶面板,今年4月又书面通知海信终止合约,但海信拒绝了夏普的要求,继续以夏普品牌进行销售。

上个月底,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正式在北京和青岛两地法院发起诉讼,指控夏普多达十几款在国内销售的电视机侵犯海信发明专利权。这是继两家公司争夺品牌使用权后,再次对簿公堂。对此,夏普方面则回应称,海信集团提出的专利无效。夏普表示,他们已经积累了大量的专利技术,对于侵害夏普知识产权的行为,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钱瑜 石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