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中国》战火升级,周鸿祎、李国庆、苏芒为项目激烈争论

2017-12-08 1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 本周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共同指导,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电视台和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创投类大型综艺节目《创意中国》即将迎来第四期。本期节目继续由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当当CEO &联合创始人李国庆、中国著名时尚人士苏芒担任“文创专家”,他们和主持人马丁又会带领观众们见到哪些精彩创业项目呢?

虽然身处完全不同的专业领域,互联网大佬周鸿祎、李国庆和时尚女王苏芒却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不过,面对本期的一个创业项目,这三位好友展开了一番激烈的唇枪舌剑,若不是马丁及时吹响“禁言哨”,这艘友谊的小船险些就要翻了。

图片1

差点儿掀翻友谊小船的创业项目“城市传奇”,源自创始人周一帆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他曾是一位专业的篮球运动员,虽然因伤退役却对这项运动“执迷不悔”。怀着这份热爱,他创办了篮球约战项目“城市传奇篮球俱乐部”。篮球爱好者们可以通过APP进行线上约战,享受专业级别的比赛场地、裁判,分享所参与赛事的图片和视频。

图片2

上期节目中,观众们已经见识到了三位嘉宾那些令创客们招架不住的犀利点评,然而面对“城市传奇”,他们却出奇一致地看好这个项目。李国庆当场穿上周一帆送上的定制球衣,周鸿祎直言有投资意愿,苏芒更是全程“迷妹脸”,并给出“节目播出至今,我最看好这个项目”的超高评价。不过,三位嘉宾虽然都对项目给予了极大肯定,但是对其未来发展却出现了不同意见,由此引发了一场唇枪舌剑的争论。

图片3

图片4

“最看好这个项目”的苏芒本身就是经常使用运动软件的重度社交达人,所以她建议城市传奇“未来将主要精力放在to C领域,优先做好城市传奇APP的互联网社交功能,这样才能够越做越大。”对于她的观点,周鸿祎直接反驳“打篮球的频率需求决定了城市传奇的弱社交性,城市传奇要先把篮球这个核心做好再谈社交功能。”……几场针锋相对的舌战之后,苏芒直呼“累死我了”。

对于三位嘉宾和百人投资团的专业点评和恳切建议,创始人周一帆表示自己只希望把篮球这一领域做好,目标是未来做到“只要人们一想起篮球,就能想到城市传奇。”面对小伙子的执着,苏芒感叹道:“人生就是个取舍的过程,专心将一块做到极致也挺好的。”

图片5

三位嘉宾在场上究竟如何展开针尖对麦芒的唇枪舌战?这个差点儿掀翻友谊小船的创业项目,最终是否能脱颖而出直通年度盛典?敬请关注本周日21:10北京卫视《创意中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