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局抽查开关插座类商品 北京国正电器3款产品不合格

2017-12-08 14: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 在近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开关插座类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北京国正电器开关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款插座产品存在问题,而广东联塑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SIEMENS”的插座,被指是假冒商品。

据悉,这部分开关插座类商品存在耐热、防触电保护、尺寸检查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北京国正电器开关有限公司生产的“BJGUZEN”暗装跷板式带公共进线的双路开关(二开单控)以及三开单控,存在耐热等方面问题;其生产的另一款二三极插座,在防触电保护、耐热方面存在问题。

标称生产企业为广东联塑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一位16A三极插座,商标为“SIEMENS”,被指认系假冒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该商品存在的问题是防触电保护、尺寸检查等项目不合格。

耐热是考核开关插座材质的重要安全指标,该项目不合格的开关插座产品在长时间使用后会发热变形,甚至造成带电部件外漏,影响其使用性能和防触电性能,出现短路现象。

开关、插座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偷工减料,选用质次价低的配件,以及使用不耐热绝缘材料和回收料造成的,或者对产品设计考虑不足,内部操作构件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受热变形不能正常操作。

北京市工商局将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