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7科普北京·达人秀大赛”决赛举行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获一等奖

2017-12-08 19: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 8日下午,“2017科普北京·达人秀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金鹏剧场举行。来自中国地震救援搜救中心、北京市自然博物馆、北京麋鹿苑生态实验中心、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等8家单位参加了决赛。

webwxgetmsgimg (3)

图为“2017科普北京·达人秀大赛”决赛现场

经过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最佳表演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等奖项。其中,由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表演的《小麋鹿回家记》获得一等奖。

webwxgetmsgimg (4)

图为北京赞美沙画艺术中心表演的人文科技—中华五千年

据了解,“2017科普北京·达人秀”是将科学技术普及与文化艺术表演相结合的一次有益探索。此次大赛集科普剧、实验秀、小品、脱口秀、舞蹈、快板等不同的表现形式,向大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创新精神,宣讲科学方法等,旨在为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创新科普形式,实现两者的完美融合。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北京市科普基地、中小学校、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医疗单位等单位机构的科普爱好者130余人参赛。

在当天的决赛现场,沙画表演《人文科技--中华五千年》,表演秀《托起生命的希望》、快板《科技创新绘农乡》、科普剧《小麋鹿回家记》等作品表演,既生动活泼又扣人心弦。这种寓教于乐、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受到了参与专家、参赛团队以及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北京市科委指导下,由北京市科技传播中心、石景山区科委主办,石景山区科技馆、石景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北京尚德博瑞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爱宝未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附:获奖名单

最佳创意奖  1名  人文科技—中华五千年 表演单位:北京赞美沙画艺术中心

最佳表演奖  1名  科技创新绘农乡 表演单位: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中心校大苑村小学

三等奖   2名  火山与人表演单位:北京市石景山区外语实验小学   幻想现实—我的未来世界表演单位:幻想现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2名  托起生命的希望 表演单位: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  地球生病了 表演单位:北京自然博物馆

一等奖   1名  小麋鹿回家记 表演单位: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